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工作动态

金凤区召开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迎检部署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8-23 07:49


召开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迎检部署会

2018年8月23日,赵会勇区长在机关会议中心二楼党政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迎接国务院大督查相关事宜,政府各副区长、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务院大督查时间将至,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对标对表督查要求,认真整改区、市反馈和本级自查出的问题,系统准备相关档案资料,以最充分的准备迎接国务院大督查。

会议强调做好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工作一要实事求是精心做好我区迎检工作,提炼工作特点和亮点,准确反映我区发展改革情况,客观反映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短期内无法解决的事项,也仔细分析问题原因,提出管用、长效的整改措施,不能推卸责任、消极应对。二要边查边改在加大三个清单事项整改的同时,充分利用节假日继续开展自查,确保自查全面、整改彻底三要明确责任,由各分管副区长牵头,分别做好债务化解、棚户区改造、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中央资金转移支付项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放管服改革等重点事项的自查整改工作。各单位一把手作为迎接国务院大督查的直接责任人,要全面负责本单位的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对组织不力、重视不够,自查整改不及时、不到位、不彻底的,坚决从严追责问责。四要严明纪律,自即日起到国务院大督查结束期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律不准休假,手机要保证24小时畅通,确保迎检工作及时部署到位。

会议强调:此次国务院大督查以现场查看、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各责任单位要对照督查事项内容,做好档案资料、走访座谈、汇报材料等工作,并制定备查预案。座谈走访方面,对参加座谈的人选要事先落实到位,杜绝出现被选中人员不能及时到位的情况;档案资料方面,要对照督查事项,按照一事一项一档的标准进行整理,确保档案资料齐备;现场调研方面,要充分做好现场汇报和线路保障等准备工作,政府项目由部门主要领导负责介绍,企业项目的介绍人必须为企业法人或总经理。要确保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措施和环保措施全部到位,同时准备好项目资料及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等档案资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