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赵会勇区长主持召开金凤区1-8月 经济形势分析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9-18 09:55
经济形势分析会 

2018年9月17日下午,赵会勇区长在机关会议中心二楼党政会议室主持召开金凤区1-8月经济形势分析会,传达自治区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和银川市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完成推进会议精神,对当前金凤区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1-8月,全区经济运行在任务加重、困难增多、压力不减的情况下,总体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大部分指标位列区、市前列,但也存在差距、不足和短板,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思路,全力做好三、四季度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将打好项目攻坚战作为主题主线,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充分发挥项目投资对经济的拉动效应。一要保存量项目开工,保增量项目储备。抓好2019年储备项目,围绕“保障安居工程、三农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七个政府投资方向集中梳理2019建设项目。抓好未开工项目替换入库,加快“新城·吾悦广场”等项目进度。抓好重大项目协调服务,协调解决好新华联、世贸等重大项目在规划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抓好招商项目对接落地,强化领导带队招商和平台招商,强化专业化招商。抓好在建项目的统计入库,确保按进度报送投资量。二要保服务业繁荣,扩大刺激消费强化促销活动,以“人气促销”为主抓手,大力开展商圈促销活动。强化宣传推广,结合自治区60大庆活动,加大对“六大商圈”“城市乐活会”等现代服务业品牌在周边毗邻地区的宣传力度。强化统计入库,持续培育新纳归入库服务业企业,不断为服务业发展注入活力。三要保企业信心,优化营商环境。政府职能部门要增强主动服务的意识,每季度定期召开一次商业联盟联系会议,结合企业下一季度的营销策划方案和上一季度在经营管理中遇到的问题,结合实际提供协调服务。四要保财政收支,优化支出结构。抓好结余结转资金的统筹使用,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全程关注新摘牌土地的企业情况,做好税源培植工作。保证“八项支出”,明确支出清单,确保“八项支出”的增速高于收入增速。五要强调度部署,压实工作责任。要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高处着眼、低处着手,把细小处的功夫做实,把常规性的工作做精,全力强弱项、补短板,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