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工作动态

金凤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监察委员会工作运行情况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1-06 02:34

1030日上午,金凤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调研了金凤区监察委运行情况。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田晓波主任对监察委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到金凤区监察委办案点、派出监察机构办公场所进行了实地察看。常委会主任陈邢妍、党组副书记范军、副主任陈飚、章玉明、杨惠军参加了调研,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田晓波陪同。 

调研组对金凤区监察委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一年来,监察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新形势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驰而不息抓作风,坚定不移查贪腐,监督覆盖面明显扩大,执纪审查案件数量和质量明显提高,为金凤区“五城五区”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调研组从进一步做好金凤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角度出发,对监察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搞好融合,充分履行法定职责。准确把握纪委和监察委合署办公的现实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上来。要牢牢把握国家监察机关的宪法定位,进一步贯彻落实《宪法》、《监察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坚持依法行权、融合行权、全面行权、规范行权、高效行权,确保监察权依法正确行使。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履职本领。采取“请进来,送出去”方式,组织干部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岗位练兵和挂职学习,在实践中锻炼提高,努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监察干部队伍,从而更好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三是要加强宣传力度,营造社会氛围。加大《监察法》、监察体制改革、监察体制的宣传力度,重点宣传金凤区贯彻《监察法》的经验做法、查办典型案例以及工作中涌现的依法履职、敬业勤勉、业务突出的人物典型等,推动形成广大群众和监察对象知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