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工作动态

银川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暨阅海湾同心荟揭牌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1-19 10:24


11月16日,银川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暨阅海湾同心荟揭牌仪式在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举行。

阅海湾同心荟作为银川市首个新的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将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学习交流和综合服务的平台,阅海湾同心荟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44人组成,设会长1名,副会长3名,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各1名,受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党工委的直接领导。

基地主要注重政治引领、发挥基地功能、加强实践探索,推进统战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在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社会服务工作中的实践,着力于把“实践创新基地”真正打造成强化“四个意识”的思想阵地、联系统战对象的桥梁和纽带,扛起“同心圆工程”建设的各项任务。

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新的社会阶层实践创新基地将按照“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合法权益,提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日常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培养、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谊交友和维护权益等业务活动。

针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年纪轻、文化程度高、思维活跃、创新能力强等特点,阅海湾同心荟还创建了微信公众账号,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便利优势,加强线上线下沟通交流,加强与企业间的联系,及时了解和动态掌握会员的基本状况,畅通反映合理意见和建议的渠道。

目前,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有非公企业114家,“阅海湾同心荟”将以平台化、社会化、项目化、资源化为平台运作模式,不断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完善、形成坚固的党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联盟。以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党工委为核心,统领各群团组织、民主党派等统战对象形成红色联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