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工作动态

金凤区政协主席张学东带队专项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1-27 01:50

为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持续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面打赢打好金凤区精准脱贫攻坚战,11月22日到23日,金凤区扶贫工作专项督查领导小组在政协主席张学东带领下,对金凤区丰登镇、良田镇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第六次专项督查。人大党组副书记范军、政府副区长王新福、政协副主席丁桂荣及督查组相关成员参加了督查。

张学东率督察组先后对丰登镇和丰村、润丰村,良田镇泾龙村、金星村、光明村、兴源村等现代扶贫农业产业园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口粮棚”项目园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各镇村相关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项目施工设计方案、工程施工进度计划、扶贫资金使用、项目收益资金利益联结机制等工作具体开展情况,督察组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探讨,张学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快产业扶贫项目建设进度,促进脱贫攻坚。抓住时间节点,层层施压,全力以赴完成冬休期前建设工程混泥土施工任务,并做好冬季施工准备,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确保产业扶贫项目尽早落地生根。二是要加快资金拨付力度,力促资金及早发挥实效。针对扶贫项目资金拨付缓慢,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和闲置滞留结转结余资金支付,确保结转结余资金年底前完成实质性支付,实现镇村两级扶贫资金结余量为零,发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应有作用;三是要以“产业扶贫”为抓手,提升脱贫攻坚服务质量。企业要紧抓脱贫攻坚的发展机遇,结合实际,利用现有条件,因人因户施策,充分发展种植业、劳务产业和休闲观光农业,把扶贫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确保群众增收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