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2-11 08:12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对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金凤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和自治区、银川市相关工作要求,12月10日,金凤区组织举办为期1天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班,邀请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团长朱天奎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专题辅导报告,邀请自治区党校刘文长教授作《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学习贯彻三篇重要讲话》专题辅导报告。金凤区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镇、街道及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单位在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金凤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领导班子成员200余人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朱天奎团长围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这一主题,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经验,为参学干部作了深入阐释,为各级各部门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本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指出了思路、提供了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刘文长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石泰峰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汪洋同志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一一解读,内容丰富、意蕴深刻,对进一步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具有积极作用。

专题辅导结束后,金凤区组织5名科级领导干部围绕学习内容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以学习、交流、研讨的形式理清思路、交流方法、鼓舞干劲。

金凤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涛主持学习班并作结业讲话。他强调,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导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并就意识形态领域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进一步明确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主体责任,为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提供了科学指引。金凤区作为首府核心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政治使命,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习中筑牢“极端重要”的定位意识,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各项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将意识形态工作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破除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五城五区”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做实;要在机制建设上、坚定理想信念上、管好阵地上下功夫,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领导权话语权。各级各部门要在加强学习的基础上,时常研究思考本辖区、本部门、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综合分析研判,排查风险漏洞、弄清薄弱环节,提高防范风险能力,确保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要学以致用,敢于亮剑,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做到绝对忠诚、有真本领、担当尽责、创新求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带好头,把好关,把应尽的政治责任和应有的政治担当及时落到实处,从防范、排险、监控、处置等各环节强化工作,躬身种好“责任田”,面对舆情问题,在原则问题上敢于发声,在思想交锋中敢于亮剑。各级党组织要统筹落实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将意识形态工作抓在日常,抓在经常,逐步在金凤区形成上下一心、全员共进的良好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