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工作动态

金凤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1-05 09:00

1月5日上午,银川市金凤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银川国际交流中心隆重开幕。大会由金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邢妍同志主持。

李全才、赵会勇、张学东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会,金凤区政协委员和不是金凤区人大代表的处级领导、党政部门、直属机构、辖区部分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会听取了金凤区人民政府区长赵会勇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以来,金凤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银川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践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围绕“五城五区”目标和“金凤跨越”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水平发展、高质量服务、高标准管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进步。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35亿元,增长8%;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迈上新台阶,首次达到7亿元,增长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97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8亿元,增长8%;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8200元和12600元,分别增长8%和8.4%,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完成年初预期任务,为全市经济“保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一些长期性、结构性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难题尚未彻底破解,生态环境仍未实现从被动治理向主动建设的转变,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不够坚实。必须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勇于革故鼎新,用改革和发展的办法切实加以解决。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及区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围绕区委三届四次全会确定的“五个坚持”,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实施“三大战略”,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报告》要求,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建设“五城五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和决胜之年。要始终牢记核心区定位和使命,在把握大势中趋利避害,在改革创新中加快发展,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不断开创建设“五城五区”、实现“金凤跨越”的新局面。重点要抓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聚焦高质量发展,体现银川都市圈建设的金凤担当;二是聚焦精准脱贫攻坚战,书写乡村振兴战略的金凤答案;三是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金凤样板;四是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创新社会治理的金凤经验。同时,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全面提升政府执行力。

大会号召,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市党委、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踏平坎坷成大道,不忘初心再出发,为建成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银川都市圈核心区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听取了政府常务副区长张涛同志所作的《关于金凤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和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