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召开2019年党委经济工作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2-25 11:02

2月22日下午,金凤区2019年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金凤区政府会议中心二楼中心礼堂召开,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和自治区、银川市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动员辖区各级党员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鼓劲加压、激励实干,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哲主持,全体在职县处级领导和各镇、街道、部门、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市属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受表彰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政府常务副区长张涛宣读了金凤区党委、政府关于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贡献企业和先进单位的表彰决定。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服务中心、丝路经济园建设服务办公室、经发局和北京华联悦海新天地购物中心分别围绕做好2019年各项经济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金凤区政府区长赵会勇全面总结了金凤区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风险,并就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准确判断形势,找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发力点。

赵会勇强调,要深化供给侧改革,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一要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二要深入贯彻落实“八字方针”,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围绕“高端”发展定位,在银川都市圈建设中争先竞位。

金凤区党委书记李全才作了讲话,他指出,2018年在宏观形势复杂多变、风险挑战不断增多的情况下,金凤区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合力,辖区经济社会得到了全面发展,经济质量和效益实现了双提升,呈现“四个转变”发展态势。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对区委三届四次全会以及人代会上既定的战略思路、产业定位和政策举措,做到不折腾、不懈怠、不犹豫,一以贯之、持之以恒地推进下去。

李全才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和决胜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自治区、银川市党委要求,突出抓好“三大攻坚战”等10项重点工作。要坚持稳投资,围绕上级政策抓投资,围绕民营企业抓投资,围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抓投资,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拉动有效投资,争创自治区5G商用试点区;要坚持调结构,全面升级产业结构,着力打造“消费之都”,加快推进创新驱动,争创自治区乡村振兴样板区,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推进动能转换;要坚持促改革,深入推进市场化改革,深入推进高水平开放,争创自治区改革开放先行区;要坚持强服务,全力抓好政策落实,全力提升服务实效,全力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聚焦民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惠民生,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争创自治区“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示范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