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召开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3-22 09:03

3月21日,金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邢妍主持召开了金凤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副主任陈飚、宋敏达、章玉明、杨惠军及委员共25人出席了会议。金凤区政府副区长张涛,监察委员会主任田晓波,法院院长田贵东,检察院检察长赵宏宇,部分金凤区四届人大代表、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两镇、五个街道分管人大工作的领导列席、旁听了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自治区、银川市人代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金凤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批准了政府提请的关于2019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预算调整方案。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依法任命张学兵为金凤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陈立东为人大常委会人联委主任,决定任命潘太升等12名同志为发展和改革局等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决定任命袁旭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新任命的15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按照程序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会议还任命了吕爱平等100名同志为金凤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免去了王洪军等9名同志职务。

会议指出,2019年金凤区人大常委会紧扣区委中心工作,聚焦经济发展,聚焦法治建设,聚焦民生改善,将采取23条工作措施,完成13项监督议题,计划召开6次常委会会议和1次人代会会议,全年工作安排节奏紧凑、任务繁重。

会议要求获得任命的同志要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坚决贯彻好中央、区、市、金凤区深化机构改革重大决策部署,以对标找差再出发的新姿态,扛起责任,不负重托,为金凤超越再立新功。

会议强调,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两镇人大、五个街道代表小组要结合2019年常委会工作要点,紧扣区委工作大局,咬定目标定位,责无旁贷挑起担子、扛起责任,在服务金凤区改革发展中发挥优势,紧盯“五个先行区”建设、抓实“十大重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着眼长远,脚踏实地,积极主动投身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工程的主战场,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要围绕建设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快人一拍、先人一步、提前一站,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发展的领头羊、创新的实践者。全体人大工作者要以激情干事的精神状态,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让广大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