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政协举办2019年政协委员培训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3-29 08:03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按照金凤区政协年度工作安排,3月27日下午,金凤区政协在会议中心二楼中心礼堂举办2019年委员培训班。金凤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全体政协委员,金凤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部分成员参加。

此次培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部分团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栗战书委员长、赵克志国务委员参加宁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同志在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小组召集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为提高政协委员撰写高质量提案能力,传达学习结束后,银川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海伟同志进行提案撰写专题讲座。海伟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政协提案的基本要求、如何撰写高质量提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业务辅导。讲座内容精彩、富有成效,对各政协委员进一步提高对提案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尤其是对提高提案撰写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专题讲座后,社会治理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宣布成立,提案和委员联络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经济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和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分别开展活动。活动传达学习《中共银川市金凤区政协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工作规则(试行)》;各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党员委员与非党员委员结对联系,各委员就结对联系事宜展开热烈讨论。

张学东主席对此次培训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的实质,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崇尚团结、勇于团结结合起来,与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通过政协组织的各种会议、活动等集中统一学习和个人自学有机结合,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二是进一步把握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提出的新要求,人民政协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贯穿于履职的全过程,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载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政协委员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参加金凤区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例会以及专题协商、界别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等各类履职活动,关注民情、政情,坚持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三是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金凤区政协为提升履职质量,将2019年定为提高履职质量之年,勇于实践、大胆创新,推行建立镇街政协联络委员会、成立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依托市民讲习所开展委员大讲堂、政协和民主党派工商联开展“五同活动四项创新工作,助力提升履职质量。要聚焦金凤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扣推动金凤区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多建真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四是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加强自身建设是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政协履行职能的前提和基础。金凤区政协主动适应新常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将提高委员履职能力放在工作首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