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269名文明志愿监督员正式“上岗”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4-01 09:04

3月29日,2019年金凤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爱国卫生志愿服务行动暨文明志愿监督员聘任仪式在金凤万达拉开帷幕。当天,金凤区为269名文明志愿监督员颁发聘用证书及工作牌,全面启动文明监督工作。

为深入推进金凤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发挥社会监督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积极作用,提升全民创建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金凤区从各行各业招募269名志愿者为金凤区文明志愿监督员,同时将文明志愿监督员细分为五大类,包括机关文明志愿监督员;镇(街道)、社区(村)文明志愿监督员;出租车文明志愿监督员;银川市学雷锋服务中心文明志愿监督员和金凤区文化义工联合会文明志愿监督员。即日起,269名热心公益事业、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文明志愿监督员,将活跃在金凤区的大街小巷,对影响城市环境和市民日常生活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

269名文明志愿监督员将如同“啄木鸟”,为文明创建“挑毛病”“找虫害”,按照职责分工,协助市创城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动员工作,听取、了解和收集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对创城工作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并及时向金凤区创城办和有关部门反映;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劝导社区居民用语文明、礼貌待人;对城区内的公共卫生、公共设施、公共交通、公共秩序、施工工地和社会管理等状况进行监督;对金凤区各部门、单位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履职尽责情况以及各单位文明创建工作情况进行有效监督。用实际行动营造“做文明市民,倡文明新风,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为金凤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发挥积极作用。金凤区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全力配合文明志愿监督员开展监督工作。

据悉,下一步金凤区还将继续招募文明志愿监督员,发挥文明思想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不文明行为的监督者作用。

此外,为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金凤区决定自本周(3月29日)开始,每周五下午(节假日调休除外),金凤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金凤区要求镇及街道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居民、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投入到卫生整治行动中,并以此为契机,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市民广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铲除小广告、捡拾垃圾、打扫卫生、清洁家园、美化环境,同时组织党政机关干部、企业单位职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各自单位内部卫生、沟渠护岸两侧、居民小区、城乡结合部、铁路沿线等重点区域的卫生死角、卫生脏点、杂物垃圾等进行全面的清理整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