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统计法》执法检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4-03 08:04

41日,金凤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金凤区《统计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检查组由常委会部分委员、人大代表、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等组成,检查组先后到金凤区统计局、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金凤区大阅城商圈统计信息服务站、金凤区丰登镇、世茂集团茂悦府项目现场、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办事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金凤区政府副区长王新福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采取“听、查、议、看”等方式就金凤区贯彻实施《统计法》、统计数据质量、统计基础设施建设、统计执法情况等内容与统计局、丰登镇、北京中路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进行了座谈;到金凤区大阅城商圈统计信息服务站、世茂集团茂悦府项目现场了解了统计工作开展情况;观看了金凤区丰登镇永丰村农民收入抽样调查记账户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调查员的现场演示。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统计制度建立、人员配备、统计设施、统计台账、案卷资料、统计报表、数据质量等情况,并听取了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常务副区长张涛对《统计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认为金凤区在加大宣传、提高统计服务质量、创新统计服务模式、夯实基础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检查组强调,要加大《统计法》宣传力度,增强《统计法》宣传教育工作的渗透力和辐射力;要以增强部门协作联动为抓手,构建大统计工作新格局;要以严格规范执法为基础,切实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要建立科学的统计方法,完善统计指标体系,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和重点工作,加强对统计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分析研究,提升为金凤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