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4-08 10:19

47日上午,金凤区组织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文明委《关于中央文明办停止我区银川市全国文明城市资格一年 通报批评吴忠市中卫市2018年测评报送材料出现弄虚作假问题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2019年金凤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2019年金凤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整改方案》及五个工作清单〔测评体系责任清单、网上申报工作责任清单、实地暗访测评责任清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责任清单、动态管理措施(负面清单)〕,为下一步做好整改创建工作明确了目标、细化了责任。

区委书记、金凤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总指挥李全才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指出,金凤区作为区市核心区,有基础条件、有环境优势、有群众基础,必须要在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中打头阵、作表率、当先锋,打造好银川客厅和门面。各领导小组和指挥部成员单位特别是九个工作组的牵头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核心区意识,扛起核心区使命,落实核心区责任,增强做好整改创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认真执行金凤区创城实施方案、整改方案和工作清单,持续在巩固提升、延伸辐射上下更大功夫,打一个触底反弹的“翻身仗”。

李全才书记强调,要着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服务、思想道德建设等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整改创建工作融入单位工作常态,全面、全程、全心关注和支持整改创建工作,落实责任人、倒排时间表、明确流程图。主要领导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确保整改创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此外,明确2019年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督查组要把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纳入督查计划,定期开展督查,利用督查通报、媒体曝光、会议讲评、群众反馈等方式把督查的问题充分反映出来。要按照金凤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奖惩办法相关规定,奖优罚劣,纪委监委要及时跟进,组织部门也要将各级领导干部在整改创建中的现实表现记录在案,作为选拔任用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

下一步,金凤区各级各部门将认真对照会议审议的实施方案、整改方案及工作清单要求,扎实做好各自承担的创城工作任务,确保创城工作不留短板、不存死角、不拖后腿。此外,金凤区还将按照银川市创城指挥部统一部署,陆续召开工作动员会、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狠抓落实,努力推动我市在今年的测评中取得好成绩,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