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2019年四月上旬重点零售企业 销售额动态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4-22 09:04

据商务部重点流通企业监测系统数据显示:四月上旬金凤区重点零售样本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9894.72万元,同比下降4.4%。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金凤区重点流通企业销售基本情况监测的12商品整体呈现小幅下降的态势。饮料类、服装类、化妆品类销售总额分别为113万元、259.2万元、96.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0.89%、12.94%、2.02%,其中服装类涨幅较为明显。粮油食品类、烟酒类、鞋帽类、针纺织品类、金银珠宝类、日用品类、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类、汽车类、其他类销售均呈现下降趋势,销售额分别为5402万元、548万元、149.1万元、54万元、123.1万元、354万元、26万元、2068.22万元、702万元,同比分别下降0.63%、3.18%、2.1%、3.57%、0.22%、、8.76%、3.7%、11.48%、8.24%。

二、市场运行特点及后期预测

四月上旬金凤区消费品销售总额同比整体以小幅下降为主。涨跌幅度较小,波动较平稳。具体情况及后期预测分析如下:

1、4月上旬饮料类、服装类、化妆品类销售呈小幅上涨趋势。进入四月以来,气温稳步上升,换季所需的服装类、化妆品类销量上涨趋势明显。商圈也开展琳琅满目的打折、促销活动来拉动消费,预计后期随着入夏的脚步临近,夏装不断上市,饮料类、服装类、化妆品类的销售额仍将不断攀升。

2、4月上旬粮油类、烟酒类商品销售额分别为5402万元、548万元,同比下降0.63%、3.18%,降幅较明显。4月处于婚礼淡季,预计进入五一黄金周后,婚礼活动将迎来高峰期,必将带动烟酒类商品销售迎来上涨。而粮油类商品或因过年期间的囤积量未消耗完毕,销量减少。预计后期随着市场需求量的影响,粮油类、烟酒类商品销量将迎来上涨趋势。

3、4月上旬鞋帽类、针纺织品类、金银珠宝类、日用品类商品销售呈下降态势。过年期间各类商品销售迎来一波激增过后,四月各品类商品销量逐渐回归正常。预计后期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婚庆市场将逐渐升温,鞋帽类、针纺织品类、金银珠宝类及日用品类受此影响将迎来上涨趋势。

4、4月上旬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类、汽车类、其他类销售小幅下降。四月各类商品销售受市场需求量的影响,进入一个平缓的阶段,涨跌幅度较小。预计随着气温不断升高,五一小长假期间的车展将带动汽车类销售呈现上涨趋势。预计后期通过传统媒介、新媒体平台等各个宣传途径,借着节假日、婚礼潮的带动,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类、汽车类、其他类销售将迎来波动性上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