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会勇区长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06 09:05

5月5日,政府区长、金凤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赵会勇带领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负责人,先后到科技街、天成市场、新城商业广场、贸易巷、川丰巷、枕水巷、宜居巷、丰源巷、银凤市场等问题突出区域,现场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

在北京中路街道办事处管辖的科技街片区,赵会勇详细走访了解了街区现状,仔细听取了科技街整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已完成的工作表示肯定,对下一步工作,赵会勇要求,街道办事处要严格按照打造示范街区的标准,通过合理设置街巷泊车位、修缮破损道路、拆除私搭乱建设施、增设宣传道旗、破除卫生死角、动员商户签署门前三包协议等有力措施,推动整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在满城北街街道办事处管辖的天成市场、新城商业广场片区,赵会勇要求,街道办事处要切实加强对非机动车辆停放的引导和管理,在不影响商户正常经营的前提下,做到整齐、有序停放;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彻底清理整治背街小巷卫生盲点、车辆停放乱点、沿街墙面脏点,配齐垃圾箱、维修亮化设施,努力营造便民、舒适、有序的生活环境。

在黄河东路街道办事处管辖的长庆巷、贸易巷、川丰巷片区,赵会勇要求,住建局要加快裸露空地硬化项目施工进度,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自然资源局要立即启动对沿街树木的修剪维护,营造街巷良好的绿化环境;街道办事处要积极与交警队等相关部门对接,合理设置沿街泊车位、人行盲道,方便群众出行。

在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管辖的银凤市场、丰源巷片区,赵会勇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市场经营环境集中整治力度,建立健全日常监管机制,坚持以点带面,推动周边环境持续优化。

赵会勇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要严格按照银川市及区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稳扎稳打,统筹推进,切不可敷衍应付,只求短期效果。各街道办事处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盯各自辖区内问题短板,科学合理确定整改措施,高效有序推进整改落实,确保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取得长远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