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会勇调研督导丰登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6-10 09:37

6月4日下午,赵会勇区长到丰登镇和丰村现场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农业农村和水务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丰登镇和丰村村部工程建设现场,赵会勇仔细询问了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村两委班子在政治站位、宣传发动、线索摸排、综合治理等方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在听取现场汇报后,赵会勇指出,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虽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与上级部门的要求相比,与广大群众的期盼相比,仍存在着较大的差距,工作中的诸多问题也亟待解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触角向农村地区延伸不够,宣传氛围在农村营造不够。丰登镇要切实发挥属地管理职能,引导和支持和丰村村两委班子,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安排部署有序落实。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赵会勇强调,要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心理,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一要持续强化责任担当。要切实增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要求,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信访维稳、环保、宗教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履职尽责。二要持续加强宣传发动。要努力营造良好氛围,深入群众中开展多形式、全方位宣传宣讲活动,镇村要认真开展入户宣传,务必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知识人人都能一口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成效认可率。三要持续坚持深挖彻查。在线索摸排上要再深入,强化对各类人员的走访摸排;要加大对现有线索的核查力度,深化治安乱点整治,强化对村霸、地痞无赖等重点人员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要聚焦农村土地流转、基层选举、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坚持“严”字当先,出重拳、下重手,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农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为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营造风清气朗和长治久安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