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2019年六月上旬重点零售企业 销售额动态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6-12 11:06


据商务部重点流通企业监测系统数据显示:六月上旬金凤区重点零售样本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33504.92万元,同比下降19.35%。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金凤区重点流通企业销售基本情况 
    监测的12商品整体呈现不同幅度的增长态势。其中粮油食品类、饮料类、烟酒类、服装类、鞋帽类、针纺织品类、化妆品类、日用品类、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类、文化办公用品类、其他类销售总额分别为6291万元、228万元、654万元、299.6万元、215.1万元、77万元、183.2万元、497万元、36万元、36万元、76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5.96%、5.56%、6.86%、7.93%、-2.14%、10%、12.67%、12.7%、2.86%、9.09%、8.83%,整体涨势良好。汽车类销售额为241.11万元,同比下降27.44%,降幅较为明显。

二、市场运行特点及后期预测

六月上旬金凤区消费品销售总额同比整体呈现下降趋势,进入六月,各品类销售涨势较弱。具体情况及后期预测分析如下:

1、6月上旬粮油食品类、饮料类、烟酒类销售呈上涨趋势,同比分别上涨15.96%、5.56%、6.86%。端午小长假期间气温升高,外出游玩的人数增加,黄金周假期对各品类销售拉动作用明显,加上婚庆进入高峰期,烟酒类、饮料类销售直线上涨。预计后期随着入夏气温不断升高,粮油食品类、饮料类、烟酒类销售仍将呈上涨趋势。

2、6月上旬服装类、鞋帽类、针纺织品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分别上涨7.93%、-2.14%、10%,涨幅较稳定。受逐渐升温的天气影响,夏装需求量不断加大。端午期间金凤区各大商圈竞相开展各类打折促销活动,换季服装折扣诱人,吸引客流量翻倍,销售额也随之增长。预计后期此类商品销售额将小幅波动。

3、6月上旬化妆品类、日用品类、其他类商品销售呈上涨态势,同比分别上涨12.67%、12.7%、8.83%。受端午小长假及婚庆高峰的双重作用,商场各品类商品进入冲刺阶段。在换季期间,化妆品类,日用品类都出现上涨态势。端午期间商场促销力度较大,爱美的女性激起购买欲,大量囤货,销量喜人。预计后期此类商品销售将渐渐回落。

4、6月上旬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类、文化办公用品类销售小幅上涨,同比分别上涨2.86%、9.09%。6·18购物季到来,家电类销售上涨。不少市民也趁此机会添置新的家电,淘汰家里过时的旧家电,各种智能家电用品销售都呈现上涨趋势。预计后期仍将保持小幅波动的趋势。

5、6月上旬汽车类销售为241.11万元,同比下降27.44%,为监测品类中第一下降的品类。端午期间高速免费,仍有不少市民选择去附近自驾游,六月上旬的车展虽吸引不少市民参加,销售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仍较明显。预计后期汽车类销售逐步进入淡季,销售额或将持续走低。若遇车展等大型促销活动刺激市场,或将出现上涨趋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