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为主题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6-19 11:06

为了把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再次推向一个新高潮,把安全生产这根弦再紧一紧,把安全生产意识铭刻在每个人的心中,让我们社会的每一份子都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保安全,6月17-18日,由金凤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的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第二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隆重举行

本次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由金凤区安委会办公室具体承办,竞赛分为笔试和现场决赛两个环节,笔试试卷和现场决赛题目全部由金凤区应急管理局制题。从下发知识竞赛通知以来,金凤区辖区共有19家单位报名参加,安委办于6月17日下午在应急管理局组织了为时两个小时的笔试,阅卷后选拔了9支成绩突出的队伍参加现场决赛,同时邀请金凤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安全负责人、安全生产专干及观众200余人参加。6月18日下午在金凤区政府会议中心二楼中心礼堂举办的决赛以参赛队和观众抢答互动形式进行,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答题踊跃、各队都是有备而来,志在第一。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轮激烈角逐,商务和经合局获得了本次知识竞赛的一等奖,阅海实业集团和司法局获得了二等奖,市监分局、国控公司及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分别获得了三等奖。本次竞赛还根据队员表现评选了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

金凤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陈警保同志观看了知识竞赛活动,并做了重要讲话。陈局长指出,今天的知识竞赛意义重大而深远,希望我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借此次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的东风,振奋精神,寻找差距,自加压力,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切实堵塞安全监管工作漏洞,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奋力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为金凤区安全生产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