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政协视察农村生活垃圾暨生活污水专项整治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7-15 10:08

为全面了解金凤区农村生活垃圾暨生活污水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为区委、区政府进一步抓好农村环境治理提供有参考价值的建议,7月11日上午,金凤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了良田镇生活垃圾暨生活污水专项整治工作。委员们首先来到园林村东线排水沟,实地察看了排水沟两侧生活垃圾整治情况;在良田镇兴源村安置区,委员们实地察访了安置区内绿化及环境卫生状况,走访了两家物业公司,了解物业外包服务运行情况,深入农户家中,体验农民居住环境卫生状况;在良田镇园子中心村,委员们视察了园子村污水处理站的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污水处理站负责人有关污水处理设备运行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现代化污水处理手段给农民带来的好处。在座谈讨论时,委员们对良田镇生活垃圾、生活污水专项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金凤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生态环境建设,以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抓手,不断加大政府性资金投入,实施了一系列惠民利民政策。经过几年的建设,我区农村生态环境建设取得了很大成绩,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和幸福指数得到了较大提升。

对进一步强化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委员们都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对治理农村环境的理解和支持,形成人人参与、个个动手,维护干净整洁美丽家园的良好习惯;二是政府应在政策引领上及时跟进,加大资金投入,确保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整理更加有效;三是对已建成安置区的环境卫生,要实行严管、精管、细管,应按照城市居民小区的标准进行精细化管理;四是尽快让现有设施充分运转起来发挥作用,同时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速度,确保按计划如期完成。

金凤区政协主席张学东、副主席王洪俊、熊建丽参加视察,金凤区政府副区长周生金陪同视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