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赵会勇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7-19 11:09

2019年7月18日上午,赵会勇区长带领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到区内部分背街小巷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银海,政府副区长高亮参加调研督导。

赵会勇一行先后到满城金街、育苗巷、万寿路商业街、阅欣路、天成市场等街区巷道,实地查看近期各街道基础设施改造、环境综合整治、商业街门头牌匾规范及机动车占用盲道整治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街道办事处负责人汇报,并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标准,现场查验工作成效,及时指出工作不足,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行动,迅速整改落实。

赵会勇指出,背街小巷是城市的“毛细血管”,做好背街小巷的创城整改工作,事关城市品质和形象,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责任部门、街道办事处要在持续加大整治的基础上,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改善群众家门口的环境卫生状况。

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赵会勇强调,要加强对整改工作标准和要求的学习,进一步吃透政策、掌握标准、领会方法,科学制定整改工作计划,高效有序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要继续抓好环境卫生整治、街面秩序管理等重点难点工作,彻底消除“脏、乱、差”现象,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努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对市创城办通报和日常检查摸排出的突出问题,要着力攻坚突破,加快补齐短板,按时整改完成;对正在开展的工程类整改工作,要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加快施工进度,最大程度减少对沿街商户日常经营活动的影响。要建立完善背街小巷治理后续管理机制,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主干作用,坚决防止乱象反弹回潮,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