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召开2019年上半年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观摩暨经济形势分析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7-30 10:07

7月27日,金凤区召开2019年上半年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观摩暨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哲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赵会勇部署经济工作,区委书记李全才出席会议并讲话。金凤区全体在职县处级领导,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辖区部分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李全才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2019年上半年,金凤区在全区上下的奋力拼搏、共同努力下,发展基础不断夯实,主要指标增长平稳、乡村振兴推进平稳、项目投资总体平稳,消费拉动在“进”、轻资产在“进”、创新驱动在“进”,财税收入向好、企业效益总体向好、协调性指标向好,经济运行保持“稳、进、好”的良好态势。

李全才强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辖区经济发展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特别是当前经济形势愈加复杂,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给辖区经济发展带来了一定难题和挑战。下一步,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工作“短板”,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坚定信心,担当作为,推动辖区经济发展质量不断提高。

李全才指出,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政务服务“四个不够到位”、企业生产经营“四个保障不够”、社会环境“两个不满意”等突出问题,推动政务服务能力“大提升”、重大项目审批“明显缩短”、政府治理能力“明显提升”。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走“123”改革开放路径,用活改革关键一招破解制度性障碍,以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标注高质量改革“新高度”;聚力“双招双引”集中优势项目人才,在招大引强上取得新突破,在招才引智上取得新进展;筑好推进、服务、保障“三大体系”,以超高效能、最优环境、过硬作风跑出高质量改革开放“加速度”,立足当下发展实际,着眼未来战略布局,推动辖区改革开放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科学用人、一线考察,健全完善“容错机制”“考评机制”“保护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要锁定目标、重点突破,抓项目扩投资、抓脱贫惠民生、抓安全保稳定、抓整改创城工作,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赵会勇指出,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夯实抓好基础工作,抓有效投资、抓招商引资、抓财税收入,释放市场活力;在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专业化上多维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当前还要重点抓好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风廉政建设等领域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举措,真抓实干,推动金凤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