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会勇督导检查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8-14 11:08
为进一步督促各相关部门、街道办事处做好银川市创城推进会通报问题整改,8月13日,赵会勇区长带领创城办负责人到辖区部分小区、街巷现场督导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赵会勇一行先后到紫园三区、紫园巷、丰源巷、南苑小区、紫园南区、福州南街、民康医院、培华路等区域,现场查看了车辆乱停乱放、空地堆土堆积、道路破损、垃圾乱扔等问题整改进展,听取了相关责任单位关于通报问题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及存在问题汇报,并对部分突出问题整改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赵会勇指出,通过实地查看,银川市创城推进会结束后,各相关部门、街道办事处能够立即开展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在交通秩序维护、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仍存在工作措施不得当、整改成效不突出、责任落实不到位等一系列短板和问题。各相关部门、街道办事处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迅速行动,整改到位,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创城工作严格按照银川市统一安排部署,稳妥有序推进。
赵会勇强调,各相关部门、街道办事处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整改时限,全面落实整改措施,以银川市通报问题整改推促创城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一要对标整改做好查漏补缺。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行好部门职能、属地职能,在停车位施划、裸露空地治理、老旧小区管理等突出问题上,集中摸排梳理,统筹推进整改,全力以赴抓好查漏补缺。要对标对表,细化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按照轻重缓急,拿出可行措施,立即整改。要将创建工作与补短板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二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各责任单位要始终坚持为民创建的原则,牢固树立“创城为人民、创城促发展”的理念,以解决民众实际生活需求为出发点,统筹抓好道路建设、绿化、街巷整治等各项工作,切实让广大市民群众在城市发展、城市创建中感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在老旧小区整治方面,要全面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厘清部门、街道的责任。在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方面,要加大市场各类乱象整治力度,强化执法监管,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和市场环境。在交通秩序维护方面,要坚持疏堵结合,一方面加大执法力度,从严查处车辆乱停乱放等违规行为;另一方面,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加大现有裸露空地改造力度,在临时停车场新增上做文章。在城市保洁方面,持续开展环境卫生、背街小巷、流动摊点和夜市排档的综合整治,不断提升环卫保洁质量和水平。三要突出抓好十大惠民工程。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按照人性化、法治化、精准化要求,坚持合理布局,统筹推进,以十大惠民工程的实效力促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新进展。要持续推进棚户区改造、集贸市场改造、城市双修、老旧小区管理等集中整治行动,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督导检查、宣传发动等工作,全力以赴,全面发动,构建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的长效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