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会勇调研良田镇脱贫攻坚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8-15 09:08
2019年8月11日,赵会勇区长调研良田镇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着力抓好产业扶贫、住房安全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解决好贫困户生产生活上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难题,让贫困户真正在政策中受益,在帮扶中实现长期稳定脱贫,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
赵会勇一行先后到良田镇植物园安置区、泾龙安置区、园林村、园子村查看安置区建设及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在植物园安置区,赵会勇听取了安置区建设情况后指出,国控公司要对植物园安置区的小区绿化、健身步道、房屋安全等方面进行系统规划,确保安置区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完善,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良田镇要尽快完善安置房屋分配方案,保证安置群众在入冬前能够搬入新房,让安置群众度过“暖冬”。
在园林村,赵会勇现场查看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和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听取了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情况和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赵会勇指出,做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是践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举措,良田镇要切实发挥好属地职能,积极与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农业农村和水务局等部门对接,纵深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及农村“厕所革命”等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产业扶贫为核心,科学谋划、科学管理,努力实现产业收入最大化,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在园子村,赵会勇听取了“口粮棚”产业园区建设情况后指出,要合理设置“口粮棚”利益分配机制,充分体现政策兜底保障功能,真正将“口粮棚”经营收益作为建档立卡户增收的重要来源。同时,要结合当地传统民俗文化,在农产品深加工、乡村旅游方面下足功夫,积极打造集种植、采摘、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不断扩大园区吸引力和影响力,努力实现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