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总工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个率先一步”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8-16 09:0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金凤区总工会党支部为切实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扎实开展“五个率先一步”活动。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淬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筑牢干部职工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干部担当干事的工作热情。

一是开展学习会。金凤区总工会党支部按照学习要求,为党员采购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面面观》和《共产党员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图书,并将其列为主要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开展为期3个月每周不少于4个学时的学习会来落实学习计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讨会中,党员干部积极交流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对标对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校准偏差,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

三是开展“牢记初心使命、重温红色记忆”主题教育活动。金凤区总工会党支部联合盈南家园社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到银川市党史馆、石嘴山市大武口五七干校博物馆进行参观,开展“牢记初心使命、重温红色记忆”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弘扬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动力。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恪守信念的政治品质、献身党的事业的革命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当中,为推动“五城五区”建设贡献力量。

四是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筑牢干部职工理想信念。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理清思绪,扫浊清流,让理性的光辉照亮前行的道路,恪守承诺,践行和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五是开展警示教育。通过传达学习5月27日宁夏纪委监委通报的6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对黑恶势力的政治警觉性,充分认识黑恶势力的严重危害性,积极主动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六是组织开展“五查一明确”行动。围绕区委三届四次全会提出的“争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者、争做银川都市圈建设的引领者、争做改革开放的先行者、争做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维护者、争做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先锋者”的要求,金凤区总工会党支部严格进行自查,并列出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时限、责任人,扎实进行整改,切实学在前,改在前,做在前,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各项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