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金凤区2019年八月上旬重点零售企业 销售额动态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8-19 09:23

据商务部重点流通企业监测系统数据显示:月上旬金凤区重点零售样本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9306.08万元,同比上涨1.25%。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金凤区重点流通企业销售基本情况 
    监测的12商品整体呈现不同幅度的增长态势。其中粮油食品类、饮料类、烟酒类、服装类、鞋帽类、针纺织品类、化妆品类、金银珠宝、日用品类、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类、文化办公用品类、其他类销售总额分别为5168万元、412万元、596万元、304.6万元、166.5万元、74万元、210.4万元、334.1万元、476万元、32万元、36万元、83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05%、4.04%、2.94%、-26.62%、46.05%、4.23%、5.62%、17.52%、2.37%、0%、2.86%、4.24%,整体涨势良好。汽车类销售额为660.48万元,同比下降40.12%,跌幅较为明显。

二、市场运行特点及后期预测

八月上旬金凤区消费品销售总额同比整体呈现上涨趋势,进入八月,各品类销售均有上涨。具体情况及后期预测分析如下:

1、8月上旬粮油食品类、饮料类、烟酒类销售呈上涨趋势,同比分别上涨10.05%、4.04%、2.94%。由于温升高,外出游玩的人数增加,饮料类销售直线上涨烟酒类略有上涨,主要是天气炎热,商圈饮料促销频繁,预计后期随着需求量的变化,粮油食品类、类随着气温烟酒类销售仍将呈上涨趋势。

2、8月上旬鞋帽类、针纺织品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分别上涨46.05%、4.23%,涨幅明显。服装类销售同比下降26.62%.受逐渐升温的天气影响,夏装需求量减小。商圈竞相开展各类打折促销活动,换季服装折扣诱人,虽然吸引了一些客流量,但购买量已疲劳,在加上季节变换期,大部分顾客在观望秋装。预计后期此类商品销售额将会有新的波动。

3、8月上旬化妆品类、日用品类、金银珠宝、其他类商品销售呈上涨态势,同比分别上涨5.62%、2.37%、17.52%、4.24%。商场各品类商品进入冲刺阶段。在换季期间,化妆品类,日用品其他类商品都出现上涨态势。这是各大商圈五花八门促销,引燃了爱美女性,激起她们购买欲,大量囤货,拉动销量。尤其是金银珠宝类上涨趋势明显。预计后期此类商品销售将有新的变化。

4、8月上旬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类销售稳定,同比与上期持平。文化办公用品同比上涨2.86%。由于马上开学季,不少学生和家长趁此机会购买学习用品,在加上商圈的打折活动比较多,造成文化办公用品小幅上涨趋势。预计后期仍将保持小幅波动的趋势。

5、8月上旬汽车类销售为660.48万元,同比下跌40.12%,为监测品类中跌幅较大的品类。八月上旬的车展活动力度不如七月,虽吸引不少市民参加,但市民购买欲望不高,销售数据与同期相比,跌幅较明显。主要是汽车消费提前透支,所以8月份汽车消费回落。预计后期汽车类销售会有一些波动。若遇力度大的车展等大型促销活动刺激市场,或将出现上涨趋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