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会勇区长调研督导第四十一期“电视问政”曝光问题整改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9-02 10:09
9月1日下午,赵会勇区长调研督导第四十一期“电视问政”曝光问题整改工作。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张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银海及综合执法局、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物业办负责人参加调研。

赵会勇一行先后前往君临满城、安怡家园E区、魏家桥三期、盈南家园三期二区、保伏桥新村、蓝欣小区、唐槐园7个小区,逐项核查了第四十一期“电视问政”曝光的基础设施破损、机动车乱停放、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整改情况,深入查看了楼道墙壁粉刷、停车棚管理、杂物随意堆放等小区物业管理中的常见问题,并向部分居民询问了小区日常管理情况。

赵会勇对第四十一期“电视问政”曝光问题的整改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对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要经常开展“回头看”,巩固深化整改成果;对整改周期较长的问题,责任单位要加快进度,力争尽快整改到位。各相关部门要以曝光问题的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由点及面扎实做好同类问题的自查自纠,不断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推动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新成效。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新问题”,赵会勇现场明确了工作要求。一要解决好公共资源有效利用问题。由创城办负责,对类似于君临满城小区内的已损坏LED电子屏进行摸排梳理,属于市人防办管理的统一移交并协调修复,由本级管理的督促责任单位尽快维修,切实发挥其宣传价值;对类似于蓝欣小区内的闲置公示栏,社区要尽快进行清洗维护,方便张贴便民广告;对类似于安怡家园E区楼栋过道等相对宽阔区域,要进行整修美化,并配置相关设备,作为宣传阵地或便民活动场所使用。二要解决好物业管理不到位问题。对类似于保伏桥新村B区等有业委会但物业管理质量差的小区,村(社区)要集中组织听取居民意见,争取半数以上业主同意更换物业公司,为新成立的国有物业公司进驻打好基础;对类似于盈南家园三期二区等物业由第三方管理的小区,街道要对其管理质量进行评估,为下一步清退工作摸清底数。三要解决好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由各街道负责,对老旧小区内的闲置空地和临近道路的绿化带进行摸排,选择合适区域硬化为停车位;对个别面积小的空地可设为自行车、电瓶车停放带,方便非机动车停放;对类似于唐槐园北门的小区周边停车不规范问题,要采取错时停车等方式予以解决,确保不影响创城测评。

针对调研中居民提出的诉求,赵会勇现场予以解答。对其中的不合理诉求,赵会勇耐心讲明政策,取得居民理解;对居民反映强烈的老旧小区物业管理不到位问题,赵会勇现场承诺建立物业管理听证会制度:由物业办和相关街道组成工作组,以唐槐园小区为第一站,每周选择一个小区,周一组织召开业主代表听证会,集中听取问题;周二至周五督促整改,整改难度大的问题梳理汇总后报请区委、政府研究解决,力争在年内解决一批老旧小区小区物业管理中的“顽症固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