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北街400余名“满城卫士”活跃一线助力创城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9-11 12:09

9月10日,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迎国庆,贺中秋,相约创城,共享和谐”联欢活动在满春园公园热闹开场。

当天的联欢活动以送温暖、送关怀、庆团圆的形式,为辖区退休老人送上精彩的节目,同时表彰了在整改创城工作中表现突出的27名“满城卫士”志愿者。此外,街道还走访慰问了辖区30名特困退休人员,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小区乱堆乱放清理了,居住环境更加优美了。”“私家车停的规范了,老百姓出行的路更畅通了。”“隔壁家的大型犬出来拴狗绳了,孩子不害怕了。”“参与垃圾分类的市民越来越多,大家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自从整改创城工作以来,满城北街街道居民纷纷反映小区的变化。而这些变化,离不开活跃在各个小区的“满城卫士”。

满城北街街道有8个社区和1个村,街道立足辖区商业网点多、专业市场多、流动人口多、老旧小区多等实际,对照创城标准,以党建为引领,网格为主线,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充分发挥各小区“满城卫士”志愿者带动作用。截至目前,街道已有400余名“满城卫士”,他们中间有75%的志愿者是老党员、退休职工,年龄上至76岁、下至65岁,每一位志愿者都秉承“一个老年人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栋楼,一栋楼带动一个网格”的原则,引导激发小区其他住户参与创城。 

“满城卫士”们佩戴着红袖章,身穿红马甲,从早上到下午,分批次对小区内背街小巷进行巡查,及时劝导不文明行为,劝导市民文明停车、文明养犬、垃圾分类等等,清理沿路垃圾杂物,受到左邻右舍的一致认可。“满城卫士”犹如创城工作的“流动摄像头”,活跃在小区的各个角落,有效填补了创城工作的短板,用自己的奉献精神,发挥着基层网格联动效应。

当天,76岁的“满城卫士”郭文革向市民发出“创城在行动,人人当先锋”倡议书,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城工作,使居民的文明素养日益提升,小区环境干净整洁,让文明和谐成为身边的新气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