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40111735995264B/2022-0008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6-29
发布机构 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北京中路街道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工作总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按照金凤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北京中路街道6月开展了打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现将北京中路街道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本周线上依托社区及辖区各单位微信群,持续推送打击非法集资宣传知识,教育引导辖区居民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意识,发动群众积极转发分享,扩大宣传覆盖面;线下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资料、解答疑问等形式,开展动态宣传,在各社区通过张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品、LED屏滚动播放防非法集资宣传标语,达到立体覆盖、润物无声、内化于心的效果。本周继续悬挂宣传横幅,在原有27条的基础上继续悬挂3条;街道协调大世界商务广场LED大屏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片,播放时长24小时以上,累计覆盖群众5000余人。积极向群众讲解打击非法集资宣传的相关知识,动员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自防意识和能力。同时结合入户走访开展精准宣传,向辖区居民介绍打击非法集资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提醒老年人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不轻易点击可疑链接和告知陌生人验证码,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针对六十岁以上老人,开展重点宣传,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

本周继续举办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6月17日,防范非法金融诈骗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养老领域防诈骗专场,在北京中路街道森林公园社区举行。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告知“非法集资”线索举报电话及信箱位置等方式,讲解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犯罪的特征和危害,揭露非法集资的“套路”手法,提醒老年人一定要摆正心态、擦亮眼睛,对一些所谓的“小便宜”提高警惕,收紧自己的养老“钱袋子”。要增强防范意识,遇到类似的诈骗行为,要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6月23日上午,北京中路街道民生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谨防不明信息,远离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结合非法集资向辖区商户讲解电信诈骗知识,通过不同诈骗的案例,针对商户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耐心的解答。同时,宣传公安预防电信诈骗金钟罩小程序并协助商户下载,发放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册30余份。

  下一步,我街道将继续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以案释法加强群众的防范意识,提升居民防诈骗意识,守住居民的“钱袋子”,为辖区居民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办事处  

  2022年6月2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