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40111735995264B/2022-0009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6-27
发布机构 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6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总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北京中路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推进会,提前部署谋划采取多项举措开展专项宣传工作。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将典型案例和反诈套路等信息及时传达至辖区群众,切实提高老年人预防养老诈骗的能力,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有力。按照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政府、政法委部署要求,根据《金凤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方案》文件精神,结合我街道实际,成立了北京中路街道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北京中路街道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方案》,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二、层层发动,狠抓部署。根据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养老诈骗宣传,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各网格员深入辖区开展养老诈骗宣传工作,利用宣传栏、宣传视频、宣传资料、标语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截至目前,街道辖区各社区共计发放宣传彩页6000余张,举行相关活动15场,在老年人活动密集的公园、市场等地张贴条幅27条,设置养老诈骗线索举报箱6个,播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片共计50余次,共计覆盖金凤区10000多户,3万多人次。

三、多措并举,提高覆盖面。以微信、朋友圈等形式推送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知识、案例及预警信息,让辖区老年群体了解诈骗手法,主动参与防范,在社区网格群、微信群累计推送反诈宣传知识30余次。扎实推进“无骗社区”创建活动,联合蓝山名邸社区开展了“鸿胜警官进社区 养老反诈同参与”活动,活动以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有趣的活动中让居民了解养老诈骗的危害,有效地引导老年朋友提高防范意识、识别诈骗伎俩。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615日上午,清馨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国贸新天地小区开展“关爱老人,低碳生活”养老反诈宣传。清馨苑社区网格员不间断地分享垃圾分类小知识,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的积极性,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让老年人的救命钱更好的得到保障,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617日上午,民生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防非法集资、防网络诈骗”专题宣传活动。

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办事处  

2022年6月2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