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6-109/2020-00025 文  号 银金建交发[2020]150号 生成日期 2020-05-11
发布机构 金凤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计划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是“深挖根治”决战决胜、“长效长治”开局起步、斗争成果全面检验之年。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党组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思想认识再提高,进一步锤炼政治定力

及时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住建交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特点的认识,保持高度重视的思想,结合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领域突出问题和房地产市场突出问题,摸清情况、找准问题,进一步研究完善行业长效常治之策。严格落实责任,按照金凤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要求深入开展工作。

二、线索摸排再加力,进一步提升战绩成果

一是建筑行业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向辖区118家建筑工地发放线索摸排征集表,要求参建各方独自上报,召开扫黑除恶专题推进会,要求建筑工地设立扫黑除恶举报箱,并且至少每两天由监理和甲方共同开启一次。二是宣传和督导,要求项目工地充分利用围挡、展板、电子屏等载体,对举报方式、奖励办法等进行深入宣传,同时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大培训教育频次和力度。三是对建筑工地进行拉网式检查,对建筑行业在文明施工、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乱象问题,加大整治力度。组织辖区范围内的工地,继续扩大扫黑除恶线索举报方式公开范围,发动全行业参与人员及时举报提供信息线索,一经发现有涉黑涉恶的线索,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汇报

三、深挖彻查再加大,进一步增强震慑威力

2019年共摸排上报金凤区扫黑办涉黑涉恶涉乱线索6条,经金凤区扫黑办研判分析,其中2条不属于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条已核结,3条正在核实中。2020年继续加强日常监管,及时把建筑领域内涉黑、涉恶典型案例及区、市关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奖励举报办法宣传到辖区业务领域内,打消建筑领域参建各方的线索举报顾虑,进一步强化线索深挖工作。

四、综合治理再深化,进一步铲除滋生土壤

持续加强中央第20督导组反馈意见所涉及的线索摸排不够全面深入、线索移交转办链条长、流程不规范;行业乱象治理中还存在行业部门单打独斗的情况,还没有形成各成员单位齐抓共管、重拳出击的合力整改工作,深化落实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深化全区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指导意见》根据新情况、新问题继续推动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完善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长效机制,堵塞管理漏洞,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对2019年专项整治进行“回头看”,对问题整治不彻底或出现反弹的地方,研究制定巩固提高的整改意见,提升综合治理质量和水平。

五、制度机制再健全, 进一步推动管理常态化

严格落实《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20年综合治理任务清单》中明确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转包挂靠和违法分包、围标串标等问题,房屋建筑工程存在的质量问题,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房地产市场秩序不规范问题等4个综合治理重点任务清单,加大与各部门相互协作,加强联动机制,强化综合治理,实现资源共享,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金凤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2020年5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