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8/2020-00022 文  号 银金就创发〔2020〕55 号 生成日期 2020-10-27
发布机构 金凤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责任部门 金凤区就业局 关 键 字 开展2020年 金秋招聘月 活动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开展2020年金凤区金秋招聘月活动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各相关单位、各镇、街道办事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助力企业发展,加大对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力度,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根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退役军人事务厅  总工会  工商联《关于开展 2020 年全区金秋招聘月活动的通知》(宁人社发〔2020〕100 号)要求,金凤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拟定于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在金凤区范围内开展三场次“2020年金凤区金秋招聘月系列专场招聘会”活动(以下简称“招聘月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19日至11月18日。

二、活动地点

招聘月系列专场招聘会场地:新华联购物中心广场、良田镇政府南侧广场、丰登镇政府广场(招聘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活动主题

稳就业政策助力  保就业服务筑桥

四、服务对象

(一)以纳入重点企业用工服务的企业、民营企业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有招聘需求的企业。

(二)以下岗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劳务移民等为重点,同时服务于各类求职群体。

五、活动内容

(一)重点企业保用工。多措并举,大幅提升重点企业解决用工比例。强化就业服务人员定点服务,了解重点企业缺工人数、招聘难点等情况,形成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清单。优先发布重点企业岗位信息,组织专场招聘,多渠道为重点企业招用工提供专项服务。

(二)就业服务为民企。开展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加强对民营企业招聘用人指导服务。帮助民营企业根据市场供求状况,科学制定和调整招聘计划,合理确定招聘条件,提高招聘针对性。为民营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引导企业依法用工。

(三)招聘活动要精准。结合企业用工需求和重点群体求职意向,分行业、分专业组织特色专场招聘活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服务渠道,依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信息、登记失业人员信息、退役军人台账、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劳务移民登记台账,开展精准化招聘活动,提高人岗匹配效率。

(四)就业政策抓落实。要提高惠企惠劳动者政策落实力度。梳理支持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政策清单、支持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政策清单,通过官网官微发布公共就业专项活动、发放政策手册等多种方式向企业、重点群体进行广泛宣传。对符合条件的重点企业、劳动者,协助办理政策申请,跟进办理进度,及时反馈政策落实情况,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六、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招聘月活动对做好稳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金凤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会、工商联、各镇、街道办事处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精心做好招聘月活动,将招聘月打造成为宣传就业政策、强化公共就业服务的品牌活动。

2.活动规模:500-1200人

3.参会企业:70家(以我辖区企业为主)

4.企业邀约:电子邀约函、电话邀约、现场邀约

5.企业报名:加大信息审核力度,确保用人单位资质和招聘信息真实有效,需要企业提交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电子版招聘简章、参会代表联系方式。

6.要充分利用官网、微博、微信等公众平台免费发布招聘信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推进线下招聘会,创新组织方式;进一步加强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合作,提供更加特色化、多样化、精细化的服务;要充分利用宁夏公共招聘网(www.nxjob.cn)发布招聘月活动和岗位信息。

七、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定招聘活动现场疫情防护及安全工作方案,落实安全防护责任,摸排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制定突发应急预案并及时处置,确保招聘活动有序进行。

1.参加招聘会人员应全程佩戴口罩;

2.需持手机防疫健康绿码、经测量体温正常后有序出入会场;

3.展位与展位之间距离保持在1.5米之外,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保持1米之外;

4.服从会场管理,严禁私自摘掉口罩。


                              金凤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2020年10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