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6-104/2019-00054 文  号 银金民发〔2019〕28号 生成日期 2019-04-10
发布机构 金凤区民政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金凤区民政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做好2018年度金凤区社会团体和社会服务机构年检工作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金凤区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金凤区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

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社会组织年度检查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金凤区社会团体和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2018年年度检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检范围

凡在20186月30日以前经金凤区审批服务中心登记成立的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均应参加年度检查。

二、年检内容

(一)执行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情况;

(二)按照章程开展活动情况和制度建设情况;

(三)人员和机构变更情况;

(四)财务管理和经费收支情况;

(五)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

(六)对外交流和开展活动情况;

(七)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的登记情况;

(八)党建活动情况。

(九)关于在社会组织章程增加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需提交的材料

(一)《报告书》一式三份(无业务主管单位一式两份);

(二)财务报告

1、正常年检单位需提供上年年底银行对账单,资金量较大的社会团体和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需提供现法人任期单位审计报告”。(无财务报表需有业务主管单位盖章的财务状况说明);

2、一年未参加年检单位需提供未按期参加年检原因说明,上年年底银行对账单(无财务报表需有业务主管单位盖章的财务状况说明);

3、两年以上(含两年)未参加年检单位需提供未按期参加年检原因说明,“现法人任期单位审计报告”;

(三)《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副本原件;

(四)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安排。

四、时间和程序

参检社会组织应于20195月31日前按如下程序完成年度工作报告书的填写、报送工作。

(一)金凤区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接到年检通知后,请登录网易邮箱(账号:jfqshzz@163.com密码:mzj5555242)下载《社会团体年度检查报告书》或《民办非企业单位年度检查报告书》,并根据《年度检查报告书》的内容要求进行填写

(二)各社会组织于4月30日前将年度检查报告书及有关资料报业务主管单位进行初审,并由业务主管单位填写审查意见。

(三)各社会团体要将经业务主管单位签署的意见并加盖公章的《报告书》(一式三份)和登记证书副本等资料于5月31日前报送银川市民大厅D1厅金凤区民政局窗口进行受理及初审逾期不予受理。

(四)将银川市民大厅D1厅金凤区民政局窗口初审材料报金凤区民政局(尹家渠南街与庆丰街交叉口政府综合办公楼306室),由金凤区民政按规定审查年检,做出年检结论。年检期间,民政局将随时对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开展实地年检。

金凤区民政局将年检结论于8月底前在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政府官网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公告。对未按期参加年检的全区性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五、结论和审查标准

年检结论分别为“合格”及“不合格”。

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在2018年度遵守登记管理法规,按照章程开展活动,无违法、违规行为的,年检结论确定为“合格”。

有下列违反《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规定的情形之一,由登记管理机关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确定为年检“不合格”:

(一)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社会公共利益及其他组织公民合法权益、违背社会道德风尚和有关政策规定的;

(二)从事营利性经营活动的;

(三)违反规定使用登记证书、印章或者财务凭证的;

(四)本年度未开展业务活动,或者不按照章程的规定进行活动的;

(五)无固定住所或必要的活动场所的;

(六)内部管理混乱,不能正常开展活动的;

(七)社会团体未经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且未在登记管理机关注册登记,擅自成立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的;民办非企业单位设立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的;

(八)拒不接受或者不按照规定接受登记管理机关监督检查或年检的;

(九)不按照规定办理变更登记,修改章程未按规定核准备案的;

(十)财务制度不健全,且未按照《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开展财务活动的,资金来源和使用违反有关规定的;

(十一)侵占、私分、挪用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的资产或者所接受的捐赠、资助的;

(十二)违反国家有关规定收取费用、筹集资金或者接受使用捐赠、资助的;

(十三)年检中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

(十四)该社会组织已不具备法律规定的成立必备条件的,确定为年检不合格,并限期改正。

六、具体要求

(一)各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要严格按照《年度检查报告书》要求填写内容,按时上报各种年检材料,自觉接受登记管理机关、业务主管单位的依法检查监督。

(二)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社会组织年度检查暂行办法》中关于“获得5A级的社会组织连续3年免检,4A级的社会组织连续2年免检,3A级的社会组织1年免检”的规定,经自治区民政厅授予3A级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给予相应的免检,但须在免检期限内上报上年度总结和本年度工作安排,并持社会组织登记证书副本到登记管理机关加盖年检合格印章。



银川市金凤区民政局

2019年4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尹明才杨洋,联系电话:0951-5555242,0951-412557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