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401117359952726/2022-00219 文  号 金上海党发〔2022〕157号 生成日期 2022-08-25
发布机构 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党工委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上海西路街道2022年度“最美外卖骑手”“最美快递员”
“最美主播”最美网约司机”评选表彰活动方案》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各社区党委、非公党支部、各有关单位:

《上海西路街道2022年度“最美外卖骑手”“最美快递员”“最美主播”“最美网约车司机”评选表彰活动方案》已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抓紧组织实施。


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党工委

                                                                                          2022825

(此件公开发布)



上海西路街道2022年度“最美外卖骑手“最美快递员”“最美主播”

“最美网约司机”评选表彰活动方案


为鼓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积极投身到“美丽金凤”建设中,维护金凤形象,有效推动金凤发展,上海西路街道党工委决定开展“上海西路街道2022年度‘最美外卖骑手’‘最美快递员’‘最美主播’‘最美网约车司机评选表彰活动”,特制定此方案。

一、活动主旨

通过在全街道范围内寻找挖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服务社会的感人事迹,大力宣传最基层、最感人、最有贡献的先进典型,展现新时代新就业人员的良好精神面貌。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92

三、评选范围及条件

(一)评选范围上海西路街道辖区内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以快递员、外卖员、电商主播、网约车司机为主)

(二)评选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行业业务技能,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乐于奉献,服务社会

2.上海西路街道所辖范围内的外卖、快递、电商、网约车企业从事相关工作满一年以上在职员工,若特别优秀者,工作年限可适当放宽,身份为党员的可优先推选。

3.业务技能精湛、工作责任心强、服务优质规范,没有不良记录

4.受到消费者或媒体等表扬者,获得劳动模范称号或受到街镇及以上表彰者,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见义勇为等方面表现突出者可优先参评。

(三)推荐办法:

本次表彰“最美配送骑手“最美快递员”“最美主播”“最美网约车司机”共计21名,采取属地原则,由所在社区对接相关行业协会、新业态群体采取组织推荐方式确定初步候选人,每个社区原则上推荐3名,特别优秀的可酌情考虑增加名额

四、评选步骤

(一)宣传发动阶段(2022825-830日)。各社区网格微信群和各街巷推送、张贴评选通知,公布评选条件、评选步骤和评选时间

(二)报名推荐阶段(2022830-92日)。各企业根据评选条件、评选要求对符合条件人员进行初选,在广泛征求和听取员工意见的基础上,按不超过8%的比例推荐候选人参与评选,并填写《上海西路街道2022年“最美配送骑手“最美快递员”“最美主播”“最美网约车司机”推荐表》(见附件1,报名表需交电子版及纸质版份,事迹材料300字以内),年度从业照片(jpg格式)1-2报所在社区初审后,按照每个社区推荐3名,由所在社区党委统一上报街道评选活动小组。

(三)组织评审阶段(202292-96日)。街道非公党委、妇联、工会、市监部门共同成立评选活动小组,对推荐的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核,并组织考察。考察结束,经街道评选活动小组会议研究后,最终确定上海西路“最美配送骑手“最美快递员”“最美主播”“最美网约车司机”,并给予表彰

五、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上海西路街道党工委主办、上海西路街道非公党委负责本次评选活动,各社区、非公企业、商户协助完成。

(二)加强宣传引导。社区及外卖平台充分宣传发动外卖送餐员积极参与,严格依据评选范围及条件开展推荐工作,街道精神文明办负责此次评选表彰活动全程跟踪报道

(三)加强检查督导。坚持公正公开、优中选优、事迹突出、真实可信的原则,精心组织实施,引导街道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青年学先进、比贡献、做优秀,推动形成履约践诺、诚实守信的良好行业风尚。


附件:1.上海西路街道2022年“最美外卖骑手”“最美快递员、“最美主播”、“最美网约车司机”申报推荐表

2.上海西路街道2022年“最美外卖骑手”“最美快递员、“最美主播”“最美网约车司机”评分表

3.上海西路街道2022年“最美外卖骑手”“最美快递员”“最美主播”“最美网约车司机”评选小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