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6-124/2019-00037 文  号 第75期 生成日期 2019-05-21
发布机构 金凤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推进消费扶贫 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促进金凤区贫困地区农业生产的发展,完善农产品产、运、销一体化运作机制,提高农业经济市场化、产业化和规模化的发展水平,为金凤区贫困群众架设起消费扶贫供需对接的桥梁,汇聚全社会爱心,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由金凤区人民政府牵头,举办了首届金凤区沙地“吊瓜节”,金凤区商务经合局积极组织协调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宁夏天天鲜菜篮子冷链物流有限公司、银川民为鲜农产品流通有限公司、宁夏阿里妈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宁夏聚百农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体签署农产品购销合作协议,解决本地吊瓜“卖难”问题。

经过各流通企业与农业合作社的共同努力目前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收购5-6个大棚的吊瓜,共6万斤左右,采购金额达13万元左右,预计将在吊瓜下市前采购15万斤吊瓜;西红柿从3月截止目前采取每3天收购20吨的量,共采购西红柿534吨,采购金额55万元左右,从而进一步做好金凤区精准扶贫工作,利用好农产品消费渠道,拓宽产业扶贫。

 金凤区商务经合局将随时关注市场动态,将继续跟进销售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鼓励引导企业加大本地吊瓜及西红柿销售力度,配合打好金凤区扶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