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6-112/2019-00045 文  号 银金文体广电发〔2019〕50号 生成日期 2019-06-12
发布机构 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文化体育广电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旅游行业 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各旅游企业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消除各类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金凤区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民出行人数增多,人流、车流、物流量骤增,旅游、住宿等场所人员密集,是各类事故的易发时段。各旅游企业要强化旅游安全意识,高度重视“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把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加强对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旅游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应急预案,做到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二、突出重点,强化旅游安全生产工作

各旅游企业要高度重视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将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旅游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一)旅游景区方面。各旅游景区要组织好旅游接待,做好疏散预案,防止踩踏和拥堵,做好安全警示工作,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对旅游设施进行安全检测,确保各类游乐设施、设备安全营运。要合理安排各类游览活动,在恶劣天气下必须停止有可能发生危害的一切游览活动,并积极主动提醒游客注意旅游安全。

(二)星级饭店方面。各星级饭店要加强本单位的安全管理,强化日常巡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把食物源头关、准入关、检验关、保管关、制作关,杜绝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三)星级农家乐方面。各星级农家乐要加强食品、卫生、消防等环节的安全管理,做好防火、防人员落水等工作,尤其是对烧烤、野炊等涉及野外用火的休闲活动,以及各种水上项目要加大管理、巡查力度,确保安全无事故。

三、加强引导,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

各旅游企业在“五一”小长假期间要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文明志愿服务岗的作用,积极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杜绝不文明行为,提高市民及游客文明出行的意识,营造文明旅游、安全出游、理性消费、绿色消费的良好氛围。

、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管理

旅游企业要加强应急值守和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应对自然灾害和处置较大事故的应急救援指挥能力。“五一”小长假期间,要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对各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

 

 

              银川市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2019年4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