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11/2018-09469 文  号 银金林发〔2018〕36号 生成日期 2018-03-09
发布机构 金凤区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园林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林业局资产分析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金凤区财政局:

  根据《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财政部令第35号)、《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财政部令第36号)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制度》等有关规定,现对我单位本年度资产使用、变动以及管理情况等分析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局共有机构单位5个,其中行政机构1个,林技中心1个、绿化养护中心1个、绿委办1个、有害生物检疫站1个。现实有在职工作人员40人,其中行政人员5人、事业人员34人、非在编1人。
  二、资产情况分析
  (一)此次资产清查工作基准日为2017年12月31日。
  (二)资产清查范围包括使用财政性资金形成的资产和我局报废的资产。     
  三、资产清理的成效
  通过清理,我局固定资产账实基本相符,现有固定资产:   2311535元,其中交通设备价值1465049元,办公设备价值 711134元,专用设备及其他价值135352元。
  四、资产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一) 此次固定资产清查任务重、时间紧、人手少,初期盘点工作出现遗漏、重复、数量错误,但能及时改正,针对资产情况重复盘点仔细核对,做到真实,符合账面数。
  (二)我局明确此次资产清查的方法和步骤,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清理,核查实施,做以账对账、以账查账、以确保了固定资产自查工作顺利完成。
  (三)见物就点、见账就清、不重不漏、保证清理工作全面彻底、不走过场,对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五、下阶段加强资产管理
  (一)完善管理机制。根据固定资产管理要求,制定固定资产管理细则,做到资产管理精细化。
  (二)分工明确,职责清晰。明确固定资产管理各职能部门的职 责和权限,建立统一要求、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协调配合的管理模式,账务管理部门和实物管理部门明确各自职责,落实到位。
  (三)加强管理,强化落实。把固定资产管理作为财务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并严格规范程序,强化日常使用责任,做好到货验收关,把好资产领用出入关。
  
  二〇一八年三月九日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