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部门>金凤区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政府文件>区政府办发

索 引 号: /2018-90778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机构: 金凤区 成文日期: 2018-10-08
责任部门: 金凤区 发布日期: 2018-10-08
名 称: 关于印发《<金凤区人民政府公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金凤区人民政府公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单位,各人民政府团体,银川丝路经济园建设服务办公室,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服务中心,阅海集团,海阅公司,市属各派机构:

《金凤区人民政府公报》工作实施方案已经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930

 

                  (此件公开发布)

 

 

《金凤区人民政府公报》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公报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8〕22号)和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政府公报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金凤区人民政府公报》

(筒称《政府公报》)各项工作,现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金凤区人民政府公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和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发布政令、宣传政策、指导工作、服务社会为宗旨,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及时准确地传达、宣传金凤区政府的重要决策和工作部署,反映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新成就

二、工作措施

(一)成立专门机构。

成立由政府分管副区长为主任,政府办公室主任为副主任,政府办公室、法制办、政务公开办相关工作人员为委员的《政府公报》编委会,同时,在政务公开办公室设立《政府公报》编辑部,具体负责《政府公报》刊发文件和资料的收集、整理、审核、呈批等工作。

(二)明确《政府公报》刊登内容。

1.金凤区党委、政府文件;

2.金凤区党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文件;

3.金凤区政府规范性、政策性文件;

4.金凤区大事记、数据经济;

5.选登金凤区人大常委会公告;

6.根据工作需要刊登的其他内容。

在《政府公报》上刊登的规范性文件为标准性文件,刊登的内容原则上在金凤区政府网站发布。

(三)确定发行方式和对象

1.发行方式。《政府公报》为内部资料,暂定为不定期发刊,自2018年10月起发行第一期。

2.免费赠阅范围。《政府公报》实行免费赠阅,并在档案馆、图书馆、政务大厅等政府信息查询点设立公众借阅点,具体赠阅范:

1)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班子领导;

2)政府各部门、单位,银川丝路经济园建设服务办公室,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服务中心,阅海集团,海阅公司,市属各派出机构;

3)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各村、社区;

4)档案局、图书馆;

5)政府办公室决定发送的其他单位和个人。

(四)规范刊发程序

1.收文。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政府各部门、单位提交在《政府公报》刊登的规范性文件,需提交下列材料:政府法制办进行合法性审查后签署的审查合格意见、部门主要负责人签署的提交刊登意见、规范性文件的正式文本(含电子文档)。

2.审核。《政府公报》编辑部对政府各部门提交刊登的文件、资料进行审核。

3.审签。《政府公报》编辑部将经审核拟在《政府公报》上刊登的文件呈送主编审阅签发。

4.印发。《政府公报》编辑部将经签发的文件、资料电子版发送印刷厂印制。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创办《政府公报》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政府公报》的发行及运用工作,明确分管领导,安排专门联络管理人员,具体负责《政府公报》的资料报送、赠阅服务、管理等工作。受赠单位和个人的情况发生变化时,要及时做好赠阅对象和赠阅数量的调整工作。各单位要按照本方案所附《<金凤区人民政府公报>联络员工作制度》(附件2),制定本单位联络员工作制度,于2018年10月9日前报送至政务公开办公室(邮箱:jfqzwgkb@163.com)。

2.明确分工,提高办刊质量。严格按照国务院和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的要求,落实《政府公报》编校责任,加强对公报刊登内容的校对审核,确保政府公报封面与内文“零差错”。政办各秘书及时提供各自起草承办的政策性文件、政府工作大事记政府领导政务活动)等相关信息。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政府各部门、单位报送文件、资料必须严格遵守本方案所附《<金凤区人民政府公报>刊登文件资料报送制度》(附件1),规范性文件及其他非涉密重要文件,要在印发后3个工作日内报送至《政府公报》编辑部。政务公开办公室要在金凤区政府网站设立《政府公报》栏目,发布PC版与手机版均可查阅的电子版,实现《政府公报》同步上网。

3.健全考评机制,增强落实动力。2018年起,政办将《政府公报》工作情况纳入年度政务公开考核指标体系,并适时开展督促检查。工作开展滞后、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将影响其年底考评结果。政务公开办要严格按照《<金凤区人民政府公报>文件资料报送刊登情况通报制度》(附件3),对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政府各部门,单位文件、资料报送和刊登情况进行通报。

 

附件:1.《金凤区人民政府公报》刊登文件资料报送制度

2.《金凤区人民政府公报》联络员工作制度

3.《金凤区人民政府公报》文件资料刊登情况通报制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