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部门>金凤区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政府文件>区政府办发

索 引 号: 640106-100/2019-00032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9-01-30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1-30
名 称: 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银川市为民办实事工作的通知

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银川市为民办实事工作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单位,各人民团体,银川丝路经济园建设服务办公室,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服务中心,阅海集团,海阅公司,市属各派出机构:

2019年银川市人民政府为民办10件民生实事已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审议通过。其中,5项实事涉及金凤区,为确保银川市各项实事顺利完成,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事内容及责任分工。

(一)实施老旧供热管网更新改造工程。

主要内容:对市辖三区5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15年以上供热管网进行更新改造。

责任领导:刘学礼

牵头部门:金凤区建设交通局

配合单位:各街道办事处

(二)实施低收入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就学救助。

主要内容:对市辖三区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子女分学年给予高等教育阶段就学救助。救助范围涵盖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一本、二本(含民族预科)和高职(专科)在校就学学生。

责任领导:周生金

牵头部门:金凤区民政局

(三)建设小微停车场等公共服务设施。

主要内容:在不影响规划和交通安全的前提下,本着“服从规划、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三区人民政府在街道、社区或鼓励社会组织见缝插针利用零散空地建设小微停车场公共服务设施。

责任领导:刘学礼

牵头单位:金凤区建设交通局

配合单位:交警一大队、交警二大队

(四)为2万名40岁以上居民开展免费“慢性阻塞性肺病筛主要内容:为2万名40岁以上居民开展免费“慢性阻塞性肺病筛查”。

责任领导:樊莲再

牵头部门:金凤区卫计局

(五)建设一批公办幼儿园。

主要内容:在市辖三区建设一批公办幼儿园,扩大公办幼儿园入园人数,努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责任领导:张涛

牵头部门:金凤区教育局

    二、工作要求

牵头单位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做到“勤会商”、“常联系”、“频调度”全力推进市政府实事办理工作,并于每月5日前将办理情况电子版发送至政府督查邮箱(zbdc612@163.com)政府办公室将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实事工程有序推进。

  

                               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128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葛灏,501923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