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部门>金凤区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政府文件>区政府办发

索 引 号: 640106-100/2021-00054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3-31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3-31
名 称: 金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金凤区镇 (街道)权力清单》《金凤区镇(街道) 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等清单的通知

金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金凤区镇 (街道)权力清单》《金凤区镇(街道) 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等清单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单位,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各直属机构,市属各派出机构:

    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乡镇(街道)权力清单指导目录><乡镇(街道)赋权清单指导目录>等清单指导目录的通知》(宁政办发202047)精神,我区拟定了《金凤区镇(街道)权力清单》《金凤区镇(街道)赋权清单》《金凤区镇(街道)政务服务事项清单》《金凤区镇(街道)行政执法事项清单》《金凤区区镇(街)“属地管理”事项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清单》(以下简称“五个清单”),进行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查后,报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为推动工作落实落地,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部署要求,强化责任,创新举措,全力抓好任务落实,确保改革落地见效。

    二、“五个清单”公布后,要保持相对稳定,同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改革期间,《金凤区镇(街道)赋权清单》《金凤区镇(街道)政务服务事项清单》《金凤区镇(街道)行政执法事项清单》确需调整的,应按程序报自治区审改办、党委编办、司法厅审核后,由本级人民政府研究决定。

三、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及时协调解决落地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将“五个清单”落实工作纳入督查调研、巡察范围,加强督促检查,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要依规依纪问责。各部门工作中取得的重大进展、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及时报告金凤区人民政府。

附件:1.金凤区镇(街道)权力清单

      2.金凤区镇(街道)赋权清单

      3.金凤区镇(街道)政务服务事项清单

      4.金凤区镇(街道)行政执法事项清单

      5.金凤区区镇(街)“属地管理”事项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清单

                           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330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