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部门>金凤区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政府文件>区政府发

索 引 号: 640106-100/2020-00125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04-21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 发布日期: 2020-04-21
名 称: 关于下达金凤区2020年度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

关于下达金凤区2020年度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单位,各人民团体,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委会,阅海集团,海阅公司,市属各派出机构: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做好项目建设工作意义重大。经政府研究审定,现将2020年金凤区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予以下达,并就推进项目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下达情况

本次下达项目88个,总投资878.6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2.02亿元。其中:金凤区本级基本建设项目82个,总投资787.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2.73亿元;阅海湾中央商务区(银川丝路经济园)基本建设项目6个,总投资90.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29亿元。

二、工作要求

(一)严格疫情防控,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各项目责任单位要根据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要求,制定项目开(复)工的疫情防控预案和应急预案,周密考虑外地施工队伍抵银时间、医学隔离时间、隔离期间防控措施等关键环节,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排查,加强外地来银施工人员登记管理、健康检查,通过健全和落实工作场所人员防护制度、分类明确工地人员返岗条件、稳妥有序优先推进本地农民工返岗复工等有效措施,保障各类开(复)工项目平稳、有序推进。

(二)强化工作认识,确保项目责任落实。要始终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责任化”的理念,完善“固定资产投资差额清单”和“项目推进问题清单”台账销号制度、首席服务官、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联席会议制度,实行“五个一”(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项目推进机制,推行“一线工作法”,各项目单位主要领导要带头研究、现场解决项目建设难题,层层压实项目责任,积极精准扩大有效投资。

(三)完善推进机制,确保项目加快进度。园区、各部门和项目责任单位要继续健全完善“领导包抓推进”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列出进度计划,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压实每一个环节责任,倒排工期,以结果为导向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建设项目应开尽开。对纳入金凤区本级政府投资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项目实行动态管理,凡因前期手续不完善或推进不力、在6月前不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将动态调整出库,并对项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给予通报。

(四)加强协作配合,确保项目服务效能。园区、各部门和各责任单位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靠前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要集中要素配置,将政策资源向重点建设项目倾斜,继续在资金保障、用地指标、行政审批等方面给予优先安排,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审批服务、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部门要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和办事效率,对涉及审批等相关前期手续要主动与项目单位对接沟通,按照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和审批改革工作要求,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和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办理。同时对影响项目开工的问题要主动牵头协调,通过联席会议、现场办公等措施加快推进。

(五)强化调度督办,确保完成建设任务。政府督查室、发改、统计等部门加强对重点建设项目的现场督查,继续完善层级督查督办网络,确保每个推进环节有人盯、有人办、有考核;对项目进度实行月度通报制度,建立项目推进问题台账和销号台账,以问题化解和月度进度达效倒逼项目序时进度,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各部门和项目单位要按要求将投资计划执行情况于每月28日前向督查部门和发改部门报送本月项目进展信息(包括项目建设进度、完成投资量、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等)。项目责任单位要联合建设单位及时完善项目统计入库手续,按时报送项目统计入库信息,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确保应统尽统,真实反映投资情况。

 

附件:银川市金凤区2020年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表

 

 

 

                              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政府

                              2020年4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