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26401115853910934/2022-0000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1-12
发布机构 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阅海湾商务区管委会多措并举加强冬季水域冰面安全管理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切实抓实抓细阅海湾商务区冬季水域安全管理工作,消除水上公园冬季滑雪、滑冰等水上项目安全隐患,阅海湾商务区多措并举狠抓水域安全,杜绝水域冰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一、强化主体责任。一是元旦前,召集应急管理部、经发部、产业公司、物业公司、水上营运企业等部门、单位召开现场会议,明确重点水域冰面巡查范围,建立冰面巡查和人员定点值守机制,落实巡查责任人和应对措施,加大巡查频次,严格值班值守制度。二是结合园区水域冰面冬季实际,制定《关于切实做好冬季冰面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下发相关企业、营运单位,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冬季水域安全主体责任。

二、完善防范设施。对水上公园冰面、U型水系等重点水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检查危险冰面的警示标牌、安全设施是否完好,及时在危险水域冰面增补安全警示标牌350余块,在重点水域冰面入口处悬挂安全警示横幅15副。同时,在重点水域冰面设置冰上应急救援设施,做好意外防范处置工作。

三、加大巡查督查。加大巡查力度,以“7×24”的做法对园区水域冰面进行全天候安全巡查,发现冰面“夜钓”、擅自闯入冰面等危险行为,立即进行劝阻,对不服从劝阻人员联合社区民警进行联合执法。同时,管委会加大安全生产督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企业立行立改,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四、做好冰面监测。园区相关水上、冰上营运单位每日不定期、不定点的对冰面厚度进行测量、记录,确保冰上运动安全可靠。

  五、加强宣传教育。通过现场悬挂横幅、安保人员劝导等多种形式向现场群众广泛宣传冬季防溺亡有关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远离水域冰面危险区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