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26401115853910934/2022-0005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6-01
发布机构 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组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深化金凤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建效果,推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高效化运行,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根据《2022年金凤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十项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对标全国城市测评体系指标要求,推动园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常态长效开展。

    一是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商务区加大对公园、道路等公共区域的卫生监管力度。及时清运公园垃圾、做好垃圾分类收集;调整巡查时间间隔,及时制止游客不文明行为;优化公园环境卫生,保持各类公共设施洁净;联合相关执法部门进行联合管理,杜绝不文明游园现象。同时,加强对商务区所有水系、湖泊等水域环境治理。对清捡河道及湖面垃圾、水草,对水域周边的绿化造型修建、清理绿化垃圾,打捞团结轴中华鼎至下沉广场水域、团结轴纪念碑水域、中心广场水域水草垃圾,有效保障了水域流畅、水面清澈。二是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商务区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安排干部职工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包抓主要交通路口,积极主动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三是落实党员干部“双项报到”制度。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所在社区及时报到参加社区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