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26401115853910934/2022-0006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6-09
发布机构 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阅海湾商务区立足拓岗促就业 为校企联合输送人才搭建平台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响应中共中央关于“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稳就业”的指导意见,结合银川市人民政府发布“人才兴市”政策,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6月7日,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园区企业谷道数字科技(宁夏)有限公司、北方民族大学、阅海湾商务区数字经济产业园、58科创园、部分企业以及学生代表在力德大厦会议室进行政、校、企“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座谈交流。

管委会副主任刘鲜兰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座谈会,其目的就是加强学校与企业的联系,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岗位,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通过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这与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对内持续推进“1+N”人才培育模式的理念相契合,商务区管委会也会继续与知名数字经济企业、本地高校开展联合办学,打造“数字经济学院”,加强数字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吸引各类人才向园区聚集,为企业引入新鲜血液,打通就业绿色通道。

北方民族大学校长李俊杰从学科建设、专业特色、毕业生规模和往年就业情况等方面对学校整体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目前的就业形势严峻,校方将会积极配合企业开展人才交流活动,给企业输送人才的同时也能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达成人才共同培养的目的。谷道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谷道数字平台及人才大数据平台,将借助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强力支持,落实自治区人社厅“麒麟落地”“飞燕回巢”计划。将“宁夏跨境人才实训孵化就业基地”做成商务区跨境电商方面的一张名片,成为宁夏地区跨境电商人才孵化集散中心,做成全国重点跨境人才基地,促进阅海湾商务区与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及宁夏各个高校的深入合作,引入更多优秀人才来到商务区就业、创业。同时,北方民族大学授予谷道数字科技(宁夏)有限公司“实习实践就业基地”的牌匾。

    此次活动既加强了企校之间的交流,进一步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又为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同时助力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打造立足银川、面向全区、辐射西部的数字人才培养基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