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26401115853910934/2022-0013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9-06
发布机构 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荣获中国商务区综合竞争力20强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2022年9月2日,作为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会搭建的年度性楼宇经济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在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支持,集群智库·中国楼宇经济研究中心、世界贸易网点联盟和全联房地产商会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楼宇经济北京论坛”上,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荣获“中国商务区综合竞争力20强”荣誉称号,其楼宇经济发展经验材料入选《中国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白皮书(2022)》。

据悉,此次大会上分别发布了“中国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标杆城区30强”、“中国商务区综合竞争力20强”、“中国楼宇经济品牌企业25强”,都为《2022中国楼宇经济(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蓝皮书》的发布成果。该蓝皮书系统研究、总结、提炼了地方政府、市场运营主体高质量发展的模式和经验,取得了可推广、可借鉴的重要成果。大会上,来自上海市浦东新区、北京市朝阳区、深圳市福田区、广州市天河区、杭州市上城区、天津市和平区等30个楼宇经济典型城区和北京中央商务区、陆家嘴金融城、重庆江北嘴中央商务区等全国知名商务区代表,以及中海商业、华润万象生活、招商商管、卓越商办管理、大悦城控股等楼宇经济知名企业高管200余人汇聚一堂,共话政企联动楼宇经济新发展。

    此次获评中国商务区综合竞争力20强,是银川市及金凤区楼宇经济发展进入全国视野的一次亮相,深刻展现了银川阅海湾商务区十年来楼宇经济发展成效。作为银川市城市竞争力“晴雨表”和“风向标”,阅海湾商务区将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布局,以楼聚产、以产兴业,持续扩大楼宇空间供给,加快推进楼宇品质提升,不断完善楼宇周边配套,着力提升楼宇服务水平,智能完善楼宇治理,构建起多元一体楼宇经济生态圈,打造宁夏及银川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楼宇经济发展“新引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