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20-0016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7-17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赵会勇区长督查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7月16日下午,赵会勇区长督查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细的举措,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提升群众对整改创建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银海,政府办、创城办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赵会勇一行先后前往长兴花园、庆丰街、五里台新村、高桥便民市场、湖岸家园A区、龙马阳光城北侧无名巷、灵芝南巷、通运巷等老旧小区、背街小巷、便民市场,实地查看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停车秩序及绿化提升等情况,现场办公解决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赵会勇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坚持“创建为民靠民惠民”的原则,多站在群众立场思考问题,多渠道及时了解群众诉求,推动反馈问题及时解决,以实际工作成效赢得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赵会勇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牌验收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聚焦重点集中攻坚,严格落实“五包抓”及背街小巷“五包一”工作责任制,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老旧小区整治方面,各街道要充分动员、督促物业公司做好小区环境卫生保洁、乱停乱放等问题的常态整治,尤其当前正值盛夏,要加大垃圾转运频次,确保小区内不存在暴露性垃圾和散发异味;要加强小区车棚整治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棚麻将馆等予以取缔,对空置较多的车棚可以创新思路,探索引进建设资源垃圾回收站,实现资源利用扩大化。背街小巷整治方面,住建局和属地街道要对背街小巷、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中破损的井盖、护栏、宣传栏及道路坑洼积水、崎岖不平等影响通行的问题设施再排查、再修缮,进一步改善道路通行条件。交警部门要联合街道,合理利用背街小巷裸露空地和空闲位置,科学规划补充停车位,同时要加强停车场监管,按照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停车场环境卫生的常态整治。农贸市场整治方面,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在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方面持续发力,对农贸市场内部有越线占道经营的商贩要及时告知提醒,对外卖骑手在门口集中聚集的餐饮商家要履行告知义务,持续规范市场内及周边随意停放车辆的行为。要完善便民农贸市场的硬件设施,规范市场开闭市时间,合理安排附近的游商小贩入驻摆摊设点,确保出店经营、马路市场、流动摊贩在规定区域规范经营、管理有序,实现“市容”和“繁荣”相互促进。裸露空地整治方面,要对辖区范围内建筑工地、拆迁工地、收储土地等裸露空地内乱倒垃圾、违法占用等脏乱差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对长期闲置且距道路较近、适宜管理的,可规划为临时停车场或进行其他临时综合利用;对其它不适宜综合利用的裸露空地,及时进行种草复绿。同时要因地制宜建立裸露空地长效管理制度,巩固整改创建成果,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