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20-0016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7-15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区委书记李全才督导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7月13日至14日,区委书记李全才轻车简从,利用两个半天时间,采取不打招呼、随机选点方式,先后前往天成市场、银川火车站东广场、贸易巷农贸市场、银凤市场、五里台小康村和五里宜居小区,对辖区创城工作进行实地查看和督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银海同志陪同。


 督导期间,李全才同志对照金凤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标准,逐项细心查看,现场指导落实,对反复出现的机动车乱停乱放、卫生脏点未彻底清除、小区车棚内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现场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和属地街道落实责任、限期整改,不留死角和盲区,确保圆满顺利通过创城复牌验收。

 李全才指出,当前已经到了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集中精力、马上行动,严格对标、查漏补缺,以志在必得的决心、舍我其谁的劲头,全面打响整改创城“翻身仗”,确保顺利通过复牌验收。一是围绕薄弱环节抓整改。要加大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把“死角盲区”清出来、整干净,确保经得起细查细验。要以“门前三包”为重点,抓好商业大街、沿街门店、农贸市场的经营管理,下大力气解决城市“牛皮癣”、劣质广告牌匾等有碍观瞻的市容问题。要加大执法力度,对违章停车、乱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保持严管严罚态势。要扩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覆盖面,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入各类生活场景,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入脑入心,营造声势浩大的宣传氛围。二是围绕测评体系抓提升。要进一步对照任务分解要求,突出抓好宾馆饭店、商场超市、公园广场、农贸市场等测评点位的整体提升,全面梳理,查漏补缺,确保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点。要持续提升改善市民大厅等窗口行业服务环境和服务质量,保持办公环境、办事窗口干净整洁,改进服务方式,提高办事效率。要全面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中体现金凤特色。三是围绕发动群众聚民心。要激发广大市民群众的积极性,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到环境卫生、绿化美化、污染治理、文明交通、诚信经营工作中来,做到创建的过程请群众参与、创建的实效请群众监督、创建的成果由群众共享,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要加快推进市区“小商小贩”摊点规范化管理,着力解决好“市容”“繁荣”问题,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支持率和满意度。此外,在夜间施工、道路改造时,要尽最大限度减少施工扰民,保障群众出行现实需求,尽量降低噪音、扬尘等影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