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20-0019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8-27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赵会勇区长调研学校复课筹备及疫情防控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8月26日下午,赵会勇区长到辖区部分教育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学校复课及疫情防控工作筹备情况,政府副区长章玉明、副区长高亮及政府办、教育局、国控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金凤区第三幼儿园,赵会勇现场查看施工进度,听取项目建设进展及存在问题汇报后指出,施工方要严格履行合同约定,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尽早建成投入使用。在金凤区第十幼儿园,赵会勇详细了解教学楼整体布局,现场查看教室硬件改造、公共洗手间设置以及校园环境卫生情况,要求园方充分利用开园前有限时间,做好教室通风,加快清理各类建筑垃圾,努力营造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在金凤区第九小学南校区,赵会勇逐项了解项目整体进展、风雨操场建设、室内装修以及楼宇外立面装饰情况,明确要求施工方倒排工期、精心施工,优质高效按期完成时间节点建设任务;在现场询问教学楼投入使用计划及教师办公室、停车位等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后,赵会勇指出,校方要尽早谋划好学校整体运行准备工作,提前与学生家长做好沟通告知,确保后期稳妥有序开展日常教学活动。在天山国宾壹号配套幼儿园,赵会勇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幼儿园建设相关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了幼儿园室内装修、食堂配备及室外活动区域建设情况,要求园方与教育局做好对接,严格按照普惠化幼儿园相关建设要求,加快完善基础配套设施设备,争取早日投入运营。在金凤区第二十小学,赵会勇依次查看了整体建设进展、楼宇内部装修、校园基础设施及学校周边道路配套情况后指出,要统筹考虑服务教学秩序和师生安全等因素,加快配备各类教学设备、完善校园周边道路,确保秋季开学前部分楼宇建成投用。在金凤区第十六小学,赵会勇实地查看了学校门口安全区域设置、疫情防控测温系统配备以及校内基础设施完善情况,要求教育局做好后续工作指导,在硬件配备、经费发放、师资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保障学校日常运转和有序发展。

 赵会勇指出,教育工程作为基础工程、先导工程、基石工程和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千家万户,事关未来发展。辖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硬,提前谋划、超前布局,加快推进当前部分教育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抓好复课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进一步优化教育教学计划,以更加优异的教育成绩推动金凤高质量发展走在区市前列。

 赵会勇要求,一要全面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按照教育部防疫指导意见和区市统一部署要求,充分考虑各种情况,科学制订复学方案,把物资采购、防疫培训、体温检测、日常管理、应急隔离等准备工作做实做细。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定期对校园教室、食堂、厕所及各个角落进行全方位消毒,坚决杜绝疫情进入校园,努力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二要全速推进教育项目建设。国控公司要切实发挥项目建设单位在工程管理中的作用,以“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当前在建教育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交付使用。要强化施工质量监管,督促施工方严格按照相关建筑设计规范要求,进行学校项目施工以及各类硬件配备。对因施工方原因导致工程逾期交付的情况,要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督促其承担相应违约责任。三要全力夯实义务教育基础。教育局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有序做好辖区基础教育工作统筹、资源统筹和经费统筹,加快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提升教学水平和质量,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原则,充分发挥辖区现有示范校带动作用,在强教学、抓管理、求创新中探索出金凤教育的品牌特色。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坚持把好教师准入关,用好对外招聘、调岗转岗等各类选人用人方式,不断提高现有教师教学能力,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编制结构,切实提升辖区整体教育教学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