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21-0009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10-28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党委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赵会勇书记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10月26日下午,金凤区委书记、金凤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赵会勇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和新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准备工作,走访了解26日上午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度会各项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深入街道办事处、商超、核酸检测采样点等,实地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毫不放松尽心尽力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大院内正在分发防疫物资和一线工作人员生活物资,赵会勇简要听取了街道疫情防控和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动员准备情况,对街道、社区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强调要进一步扛牢一线责任,强化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居中协调指挥、一线巡回指导作用,严格要求、严肃规程、严把细节、严防疏漏,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群众情绪稳定、防控措施精准、行动果断有力,以镇街主动赢得金凤主动,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学部署防疫力量,加强一线人员关心关爱,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配齐配足防护物资、设备,加强心理疏导,维护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身心健康。

在新百良田大卖场,赵会勇查看和询问蔬菜等生活物资储备情况和质量价格,了解多点配送运行情况,要求要加大蔬菜、肉类、奶制品等生活必需品储备调运,严格落实食品检验检疫制度,适当延长营业时间,保证市场供应能力,确保居民基本生活需要。要加强市场监管,切实稳定物价、稳定市场,坚决打击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让市民每天都能买到新鲜菜、放心菜、平价菜。

在金凤五小、金凤二小、金凤一小3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赵会勇督查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准备和“点长制”落实情况。指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目的,就是为了最大限度找到潜在传染源,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路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量质并重、多管齐下,在提升采样台布设、功能区保障、信息平台公用账号分配的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上下功夫,设好绿色通道,保障特殊需求,持续提升与采样能力和防疫需求相匹配的核酸检测能力。

赵会勇来到金凤区应急管理局物资储备仓库,详细了解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询问开展新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物资调配是否全部到位。叮嘱要在提升物资保障精细化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与上级应急管理部门、国药集团沟通对接,建立联动机制,畅通物资调拨和采购渠道。要进一步厘清防疫物资储备底数,补齐物资储备短板,优化物资资源配置,提升转运调配速度,落实好防火防水防潮等措施,确保物资储备、供应、管理到位。

悦海新天地喷泉广场核酸检测点正在为辖区商超工作人员、“快递小哥”等城市保运转人员进行采样检测,6个采样台秩序井然。赵会勇与社区干部、现场采样人员深入交流,强调要按照确保流程科学、样本可靠、秩序规范、管控严格、保障有力、全面覆盖工作要求规范组织开展检测工作。要加强舆论引导,普及防护知识,协调三大电信运营商发布新一轮核酸检测信息、注意事项等,提升工作质效。赵会勇出示健康码,接受测温后走进北京华联购物中心,查看购物中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坚持关口前移、源头防控,加强对公共场所的管控,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通风消毒、测温验码等措施,全力营造安全、卫生的购物环境。

金凤区领导邵中宏、余磊参加督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