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6919/2022-0012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11-20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党委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郝春明督导检查火车站卡口疫情防控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11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郝春明督导检查火车站卡口时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不容松懈,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是科学精准防控的具体实践,要全面掌握、深刻领会、严格落实“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郝春明详细了解近期车次、人流量、重点地区来(返)银人员管控等情况和“一扫三查”、人员分流、出站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有关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当前全国、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辖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重道远,火车站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和重要关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承担着“外防输入”的重要任务。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郝春明要求,一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加强统筹指挥,科学调配力量,密切协调配合,做好有效衔接,优化规范旅客出站流程,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全力做好应急预案,确保部署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方法到位,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二要加强对进出站人员的管理、引导,严禁人员扎堆聚集。紧盯重点地区来(返)银人员,落实落细“一扫三查”、落地检等工作,严格落实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切实做好风险人员“闭环转运”和“点对点”服务,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管控,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三要关心关怀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的服务保障,时刻提醒督促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千方百计解决长期身处一线工作人员后顾之忧。

区领导高亮、马小龙、王占东、杨成凤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