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2017-5205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7-11-08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会议时间:2017年11月6日

主持人:金凤区人民政府区长  赵会勇

会议摘要: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等会议精神《关于五年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并以此带动全党加强作风建设情况的报告》及银川市《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和改进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自治区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宁夏海阅资本运营控股有限公司章程》等有关事宜。

2017年11月6日下午,金凤区人民政府区长赵会勇主持召开金凤区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等会议精神《关于五年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并以此带动全党加强作风建设情况的报告》及银川市《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和改进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自治区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宁夏海阅资本运营控股有限公司章程》等有关事宜。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等会议精神时,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和第一次集体学习,是新一届政治局的首次亮相,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五个聚焦”的明确要求,发出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强烈信号,为全党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要求紧紧围绕“七个讲清楚”,切实做好宣讲工作。区市领导干部大会也及时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部署。我们必须深刻领会中央及区市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各项要求和部署落到实处。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重要要求,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搞好学习研读,掌握核心要义,联系实际深入学,做到融会贯通、入心入脑、以学促行。二要及时组织开展集中宣讲。要创新宣讲形式,扩大宣讲覆盖面,做到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把大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开来、贯彻下去。三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毫不放松地把分管工作、重点工作、各行各业的工作抓紧抓好,要在抓重点上求突破、求实效,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查漏补缺,加快节奏,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贯彻,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学习《关于五年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并以此带动全党加强作风建设情况的报告》及银川市《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和改进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时,会议指出,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八项规定为切入口和动员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解决了新形势下作风建设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发生了全面深刻、影响深远、鼓舞人心的变化,极大地提高了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各镇、各街道,各单位、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自治区、银川市有关规定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会议强调,一要做到“三个规范”,即领导干部请假管理要规范有序,公务(商务、外事)接待要规范标准,津贴补贴要规范发放;二要做到政府决策事项“两个有”。由政府办负责,进一步强化政府常务会、专题会、现场办公及领导批示的落实督办,确保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传达学习自治区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这次自治区金融工作会议提出要紧扣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做大金融总量,优化金融生态,促进我区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各相关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自治区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我区金融工作进行再审视再思考再谋划,促进经济和金融相互促进、健康发展。会议强调,一要立足金凤区实际,把发展实体经济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加强对中小微企业、非公实体经济企业的金融服务,推进金融精准扶贫,鼓励发展绿色金融。二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把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三要积极探索金融创新模式,扩大金融对外开放,完善金融组织体系,实施“引金入宁”战略,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宁夏海阅资本运营控股有限公司发债、融资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宁夏海阅资本运营控股有限公司章程》,研究了组建银川金控投资有限公司有关事宜。会议明确,1.原则同意《宁夏海阅资本运营控股有限公司章程》及组建银川金控投资有限公司。2.金控投资有限公司及下属担保、资管管理子公司,要严格按照市场化原则运作,开展高级管理人员市场化招聘工作,组建专业化的管理运营团队;要建立资金、账务管理制度,确保规范运行;要保证财政稳定的前提下,建立防控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的长效机制,切实增强风险识别和风险管理能力。

会议听取了金凤区2017年人大议案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及为民办实事办理情况报告。会议明确,由各分管副区长牵头,责任单位具体负责,一是对已办结的“看效果”。要对已办结的议案建议、提案及实事进行“回头看”,对办理效果不好、质量不高的,及时整改,确保成效;二是对正在办理的“看结果”。以金凤区“两会”召开为时间节点,加大推进措施和力度,争取在“两会”召开前办理完成;三是对暂不具备办理条件的“看态度”。要厘清办理权限,诚恳答复,取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理解和支持;四是各分管副区长要加强对分管领域人大议案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及为民办实事办理情况进行调研、督查,认真协调解决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责任单位议案建议及提案答复须经分管副区长签字后汇总至政府办,作为“两会”办理答复的依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分享到: